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10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 103 会议室举行10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  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出席会议; 各部门评建工作小组组长及联络员、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刘平娥主持。

会上,督导室主任冯小康通报了本学期视频听课评价情况及教师绩效考核工作的有关规定,强调了听课工作要对全校全体任课教师进行全覆盖。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常性的深入课堂听课,全面深入了解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了解教师、学生心声和要求,切实有效地保障教学的有序运行,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刘平娥强调了六类人员的听课,一是学校领导听课,二是职能部门听课,三是二级学院领导听课,四是同行听课,五是督导听课,六是学术委员会听课。

刘初生以“千方百计推进当前评建工作”为题作了评建工作推进重点讲话,布置了三项重点工作。第一项工作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填报;第二项工作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编制;第三项工作暑期18项重点评建工作检查。刘初生指出,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按照学校董事会、党委会、校务会的要求,以项目为单位,扎扎实实地做好。特别是对于教学大纲编制、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及专业建设规划制订、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与实验项目、上学期的试卷及今年的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属于当前的终结性工作,以后不可能再回过头来做这些工作,一定要打好结,完成好。

刘平娥要求,此次会议主要是落实几项工作安排。一是听课。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组织人员对全校任课教师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听课,对每位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评价。对授课质量优秀的教师予以表彰,对授课效果一般的教师进行重点帮扶,对授课质量差、投入不足、态度不积极不认真教师给予调离教学岗位等处理。二是评建督导。要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方案、学校评建方案和阶段评建任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找出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自评自建工作,不断加强自我评估。三是评建办对75项工作逐一督办,效果有待提高。对核心指标、重点项目和差距较大的工作要反复检查、持续推进。

彭文武指出,听课与评课,要落实落地,特别是让新进教师能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次实验实训。评建与督导工作,要做实做细,每一张表格、每一个数据都要认真仔细填好,尤其是生师比要达标。暑期18项评建工作要认真办结,部门领导要亲自挂帅,找差距、抓落实。最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二要明确要求、落实责任;三要加强学习、注重实效;四要全员参与、考核到位。(审核:刘初生)

                                           2021年10月21日

 


上一篇 :学校举行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篇 :董事长刘福生走访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生活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0-21 
人气:1596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