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和课程考核暑期检查整改工作质量专项检查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为进一步加强各教学环节规范化管理,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根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计划(二)》工作要求,教务处组织36位专家于2021929日分为六组对全校承担毕业论文(设计)和课程教学任务的八个学院(部)的暑期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考核检查整改工作质量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为三个方面:一是学期课程考核试卷评阅及归档工作质量;  二是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工作质量;  三是2021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整改(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履职部分和教研室、学院管理环节)、归档工作质量。

专家组由学校领导挂帅。第一组由副校长樊晓平带队,检查交通学院;第二组由副校长刘初生带队,检查机电学院;第三组由副校长刘孟祥带队,检查电信学院;第四组由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带队,检查经管学院;第五组由名誉校长刘平娥带队,检查护理学院;第六组由执行校长刘杰带队,检查人文学院、基础课部和马院。专家组到各二级学院听取教学院长关于暑期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考核检查整改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学期课程考核试卷卷宗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并与二级学院共同对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核工作和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切合学校发展实际的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共抽查了31个专业、92门课程的考试试卷108册,检查范围涵盖所有课程考核(笔试、无纸化考试、考查),检查内容包括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课程教学大纲、学校学院课程考核规章制度、命题质量、试卷质量、评阅质量、学生成绩、考核工作管理等各个环节;抽查了毕业论文(设计)133份,覆盖毕业生全部所涉专业,检查内容包括相关规章制度、选题质量、写作质量和教师指导评阅过程管理等。

合格评估是让广大教职工重新审视新建本科院校人才培养各个方面的规范要求。学校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认识规范、践行规范,同时要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回应专家提出的问题,以振作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推进评建进程。

学校领导和评建办充分肯定了专家组“用心、用情”的付出,并就接下来的整改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教务处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二级学院认真落实整改,评建办加强跟踪督促,为赢得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审核:樊晓平)

                                    2021年10月18日

 

 

 


上一篇 :衡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疫情防控新动态, 学校紧急召开应对省内疫情防控新情况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 :校长陈治亚为学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0-18 
人气:1022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