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关爱老人,温情永存——经济管理学院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  :  2021-03-17点击量  :  [17219]

  2021年3月17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三月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活动之“关爱老人,温情永存”为主题的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李燕丽老师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志愿队伍三十余人前往敬老院开展活动

活动当天,微轻拂,浮云淡薄,志愿者们穿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微笑徽章和工作牌,带着劳动工具与爱心物资来到集合点汇合。

    志愿者队伍抵达呆鹰岭镇敬老院,受到了院领导们热情地接待,院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志愿者们在与院长交流后开始分工合作,打扫敬老院卫生、发放爱心物资并与敬老院的老人交流谈心。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活积极,老人们乐在嘴上,美在心里。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们都感到十分开心,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志愿者队伍还特意为老人们带来了乐器节目表演,并邀请他们一起演奏了一些经典曲目,平日安静清闲的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的到来给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光彩。此情此景,犹如老人们的孙儿回家一般,这是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心与心的交流。在活动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队伍为老人们集体献唱了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

image.png

    本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志愿者对老人们的关怀是无的。活动提供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是对老人们心灵的抚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敬老,爱老”是当代青年的使命,把所学的知识转化成实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细微处,竭尽所能,用温情去滋润老人们的心灵。中华民族是一家,尊老爱幼无论在无穷的远方,还是在无数的人,都与我们息息相联。愿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让温情永存大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