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奔腾年代》摄制组来我校拍摄彰显该剧亮点的珍贵镜头


奔腾年代》摄制组来我校拍摄彰显该剧亮点的珍贵镜头

        编导说, “A380型电力动车组”竣工下线剪彩的这段剧情,是凸显该剧亮点不可或缺的重要的镜头,要拍摄当年的仿真场地,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莫属。

 

 

QQ图片20190712204808.jpg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年代主旋律电视剧《奔腾年代》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 今天下午3点,由青春偶像型知名演员佟大为、蒋欣主演,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年代主旋律电视剧《奔腾年代》拍摄组专程来到我校,对凸显该剧亮点不可或缺的重要镜头进行拍摄。摄制组来我校重点拍摄了我国当年高速列车自主创新联合行动计划A380型电力动车组竣工下线剪彩仪式的珍贵镜头。 

《奔腾年代》是一部被入选国家百部重点的电视剧。该剧以新中国电力机车的发展历程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第一代电力机车人克服重重困难,用始终如一的信念为新中国电力机车的发展奉献毕生精力的青春奋斗故事。

 

 

3.jpg

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在校董事会董事刘秋菊陪同下看望编导及剧组演职人员

 

剧中所谓的“奔腾A380电力机车”是出于剧情和剧名的需要而取的,其真正的原形是在我国可称为第一代动车组的“先锋号动车组”。目前先锋号已经退出运行,“先锋号”列车在退役的当年就成为了我校铁道专业学生实验实训的专用列车。

 

4.jpg

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在校董事会董事刘秋菊陪同下离开拍摄现场

 

剧组人员为了寻找“先锋号”动车组的踪迹,走访了全国各地的铁路部门,四处打探,几经周折才得知“先锋号动车组”现在正在我校用于实验实训教学。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一消息令他们喜出望外。

剧组人员便马不停蹄地赶来我校进行现场考察,我校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剧组人员一行,并答应给拍摄工作提供一切方便和支持。

 

 

5.jpg

剧组编导邀请董事长刘福生校董事会董事刘秋菊等校领导在拍摄现场留影

 

在考察现场,剧组人员看到的除了静静地躺卧在校内铁路编组站上的A380型电力动车组”外,还有那密密麻麻、纵横交错的铁路轨道,我国各个年代的机车、和谐号动车组、航母、波音737、波音747、白宫、高铁衡阳西站……这一切的一切使他们顿觉眼花缭乱,似乎有进入了“车辆大观园”、“交通博物馆”、“海陆空世界”的感觉。编导们兴奋地说:“有这么多不同年代的车辆可是凸显《奔腾年代》剧情亮点不可或缺的重要镜头,没有它,将导致该剧出现‘断层之憾’,会逊色不少,而有了这些就会大为增色,大功可成矣!你们学校真可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学。”

 

 

6.jpg

校董事会董事刘秋菊等与该剧总导演在拍摄现场合影

 

我校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以交通工程为主要专业方向,学校十分重视软硬件建设,遍访全国各地高价收购了不同年代、不同国别、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汽车、列车、动车、飞机等等,令他们眼洞大开、惊叹不已。因此,我校的设施设备、实验实训条件和场地在全国都属屈指可数,以至于清华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郑燕康教授在参观我校的实验实训室时,听着教师们精湛的专业介绍,他心情十分激动地抚摸着这些高端齐全的设施设备说,清华大学也不过如此啊。贵校有这么好的师资队伍和如此高大上的实验实训条件,你们的毕业生还会愁出路吗?他们会落不得地啊,在学校就会被用人单位抢订一空。

      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专程来到我校,在校董事会董事刘秋菊的陪同下看望了佟大为、蒋欣和剧组编导及演职人员。

截至发稿时,拍摄还在进行之中。

让我们共同期待《奔腾年代》早日杀青并和观众见面。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19年上学期工作考核部署会

下一篇 :我校高科技研究院系列报道之九:把安全理念付诸实际行动的践行者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19-07-12 
人气:5619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