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年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十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

网讯(通讯 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辛苦付出撑起校辉煌灿烂的明天。学习先进典型,决胜格评估!党委宣传部陆续推出2020年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十

经管彭灵芝.jpg

【彭灵芝】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区域经济发展。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主持湖南省教改项目1项,主要参与湖南省思政教改课题1项,发表专著1本,论文8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项,指导学生大创项目2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商业计划书竞赛三等奖2项,2020年“建行杯”互联网+省级三等奖1项,并获得创业培训师、衡阳市高层次人才第一批人选名单(衡阳市高级人才)等荣誉。【教学理念】居高方能临下,见多才能识广。以语言为媒介进行沟通,凭借教师和学生自有的经验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对话、交流,思想的碰撞,合作探讨实现知识的传播和个性的发展,构建平等和谐开放的课堂。

人事谭园玲.jpg

谭园玲人事处负责师资培训与管理、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作,中共党员,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副教授兼任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原理》等课程,近3年主持湖南省科学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高校教改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课程思政改革项目1项、校级重点思政课题1项,指导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省级微课大赛三等奖1项、2020年“新湖南”媒体作了题为《创业路上引路人:帮学生赢得第一桶金的“向日葵”》的个人专题报道。先后“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校级奖励及荣誉6项。【教学感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言传身教,润物无场。

公基熊阿凤.jpg

【熊阿凤】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副教授。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团队意识强,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精,能力强,热爱教育事业。近年来主持与参与省级课题4项;主编教材1部;主编专著1本;发表学术论文15篇;发明专利1项;荣获湖南省青年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本科校园女子组第五名。先后荣获学校“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教学感言] 学校教育就是领着学生们在人生路上“跑”、“跳”、“投”——跑近理想、跳过障碍、投入社会!

电信范彪.jpg

【范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兼教师,中共党员。坚持价值引领,严格遵守立德树人规范。19年度申报青年项目,基于labview语音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两篇,“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所谓“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辅导员不但要爱护、了解学生,更要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不断拓展工作思路,不断学习新的技能,提高自身素质,才能让学生信赖和信服。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教学感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育人为本宽严相济,教学相长。坚持“爱是唯一向导的工作理念”,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周南.jpg

【周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网络工程师。从事教学与教务管理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1项、教改课题1项;参与湖南省科研课题1项、教改课题2项、规划课题1项、课程思政课题1项;撰写学术论文10篇;编写教材3本;申请实用型专利3项;获软件著作权1项。指导肖树华、李亚东等同学在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项目挑战组)中,成绩突出,荣获“华中赛区三等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与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0多项。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连续五年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获“2018年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荣获“2019年度优秀教师称号”,荣获2020年度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教学感言】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责任编辑 红深2021年46


上一篇 :建校30周年特别策划《红烛颂》系列宣传之四

下一篇 :求真求精求新,从严从实从细——学校召开专家诊断辅导评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4-06 
人气:1507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