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华声在线】提升党建质量 决胜合格评估

2021-01-30 11:26   来源:华声红色教育学院  作者:李建华 编辑:欧阳锟

  ——湖南交通工程学校党组织书记赴韶山市华声红色教育学院参加党建质量提升培训





  华声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助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强力推进合格评估以评促建进程,为决战决胜即将迎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1月27日至2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党委宣传部的组织带领下,来到韶山市华声红色教育学院参加为期三天的党建质量提升培训。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jpg

  1月27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华声红色教育学院举行,华声红色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蓉致欢迎辞,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她说,本次培训是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深度融合,希望大家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思考,悟透红色文化,领略红色真谛,领会韶山精神,深刻感悟深度践行,将所学所悟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随后,华声红色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蓉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共产党员的选择》,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大家被毛主席及共产党人的胆魄、气节与坚定的理想信念而感染,从红色教育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学员们置身于历史的记忆中,深感历史的硝烟虽然散去,但一代伟人所树立的风范却历久弥新,更加坚定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初心因砥砺而弥坚,信仰因坚守而臻醇,我们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奋力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3.jpg

  28日,学员们前往毛泽东广场,苍松翠柏间,主席铜像前,学员们肃立致敬,深情鞠躬,向一代伟人表达深切的敬仰缅怀之情,迈着铿锵的步伐,满怀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缓步环绕伟人铜像一周,寄托哀思,感受一代伟人高尚的人格魅力。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4.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5.jpg

  在鲜红的党旗前,学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鞭策自己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铮铮誓言久久回荡,拳拳初心历久弥坚。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6.jpg

  随后,学员们依次来到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氏宗祠、滴水洞、陈赓同志故居等教学点进行现场学习,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物史料,时而驻足凝望细细品味,时而探讨交流发出感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一份份资料、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场景再现当年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的英雄壮举,无不被革命前辈舍生忘死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坚定信念而深深感动,从而进一步深入系统全面了解了毛主席的光辉一生,深情缅怀一代伟人及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7.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8.jpg

  最后,学员们来到毛主席走出韶山冲、踏上革命征途的第一站——东山学校。沿着毛主席当年的求学足迹,探寻伟人“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雄心壮志和远大抱负。

  29日上午,党建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韶山红色教育学院举行结业仪式。华声红色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蓉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热情洋溢的总结点评,对学员们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参训学员纪律严明,作风务实,学习认真,联系实际,学习成绩优秀,培训效果良好。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9.jpg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韶山精神融入了革命先烈的热血与情怀,演绎过时代的沧桑与变迁,照见出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把红色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注入灵魂,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党建质量,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决战决胜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址链接】:http://jjw.voc.com.cn/view.php?tid=106023&cid=255

上一篇 :【光明网】湖南衡阳:野生山樱醉游人

下一篇 :【华声在线】学科技能赛事出亮点 交工学院年度大丰收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2-01 
人气:1544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