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议

1.jpg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做好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辅导培训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提高我校申报的成功率和申报质量,学校于1月15日上午在体育馆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陈治亚教授亲自主持。副校长吴义虎教授作《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要点》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罗迎社教授作《严把毕业设计质量关——做一名合格的指导教师》之2021年毕业设计安排动员。全体教师和高科院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2.jpg

校长陈治亚主持会议

吴义虎分撰写申请书前期准备、基本信息的填写、正文撰写、项目组主要成员的简历、附件信息和签字盖章页等5个方面就如何填写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辅导;他从国家自科基金会评审专家评审角度和亲身经历,介绍了项目申请的思路、前期研究基础、申请书摘要、研究的科学性与创新性。他还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最新申报要求、注意事项、相关政策变化和形式审查要点,并对我校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辅导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申报人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撰写高质量申报书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3.jpg

校长吴义虎作辅导报告

罗迎社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12月24日发布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解读了有关新的条款、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就学校2021年毕业设计工作作出了安排,讲解了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合格性”考察;重视学生文献综述撰写、实验(调研)方案设计;注重格式的规范;善于激发学生的创意。

4.jpg

校长罗迎社作报告

陈治亚作总结讲话,他就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层层把关,切实提升基金申报书质量;要求全体教学科研人员把学校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以主人翁精神履职担责,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来开展科学研究。通过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我校科研定位,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核心,以应用性、地方性的科研内容为主,注重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二要正确对待自然科学基金选题。三要正确处理职称与科研的关系。陈治亚指出,本次申报动员和培训大会正式拉开了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校内交流等系列活动,为教师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基金申请做好服务和保障,努力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推动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旗开得胜、创造佳绩。(责编:吴义虎)

2021年1月15日

 5.jpg


上一篇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材料检查会议

下一篇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1-15 
人气:1676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