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20年我校学生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喜获大丰收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2021年金牛的钟声敲响了,2020年湖南本科高校学生学科竞赛也落下了帷幕。在过去这一年的赛事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4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7项、优秀组织奖6项。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质量都创历史新高,我校成为本年度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尤其是民办本科高校学生学科竞赛中最大亮点。

为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我校不断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将新创业实践机制纳入培养计划之中,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大力推动课程建设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新思路。

学科竞赛是展示学生综合实力的大舞台,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和二级学院积极筹划组织,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科竞赛。学校设立了相关赛事的专项经费和奖励制度,创造条件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学生竞赛活动,实现了校级、省级和国家级比赛的有效承接,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为我校学科竞赛育人平台和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我校有4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其中有432人次在省级以上大赛中获奖。由于组织得力、成绩突出,我校还荣获了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物理竞赛、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湖南省大学生力学A学科类竞赛、湖南省第三届“南方测绘杯”大学生综合技能大赛、“星沙杯”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6项优秀组织奖。

近几年,我校在学科竞赛中不仅取得了“量”的变化,而且在“质”的方面也得到了升华和突破,尤其是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第九届湖南省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湖南省高校英语网络写作大赛、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口语网络大赛、2020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等规模大、范围广、影响深远的大型比赛中,我校学子均获得了一等奖,收获颇丰。在全省同类高校当中,我校学生的学科竞赛处领先位置。

2021年,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借助我校学科竞赛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加强学科竞赛管理,建立起一支具有高度责任心和高水平的指导教师队伍,积极推动我校学生竞赛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推动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新突破,为教师赋能,让学生精技,赋予学科竞赛以新动能,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责编:刘孟祥)

                                             2021年1月13日



上一篇 :衡阳市第一期创业模拟实训师提升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 :省实验动物学会与我校联合举办动物与药物科普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1-12 
人气:1642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