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引进领军人才,支撑学科发展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工商管理学科是湖南省(本科院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应用特色学科项目,学院在建设过程中,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以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为抓手,建设了一支能够支撑学科稳定发展的师资队伍。

一、精准引进

按照学科建设的思路和要求,精准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通过交流、沟通、选择,学院把张伟超教授和孙智信教授作为学科建设的领军人才,于20188月签订合同予以引进。张伟超教授长期在国防科技大学从事国防经济研究,学术成果丰富,享受政府津贴,全军优秀教员,军队院校政治理论教学协作联席会委员,湖南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国防科技大学教学督导专家组副组长。孙智信教授长期在国防科技大学从事战略管理研究,学术成果丰富,中国通信学会会员,《中国国防科学技术百科全书》执行主编,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北京市专家库专家,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家库专家,长沙市发改委专家库专家,主笔撰写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三年行动计划佛山市军转民/民参军行动路线图长沙市军民融合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

二、聚焦发力

张伟超教授和孙智信教授在学院整体筹划及指导下,按照支撑工商管理学科的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三个专业方向指导组建了三个教研团队:一是基于对专业内涵的清晰界定和准确把握,确定了教研团队建设的特色和目标;二是基于对当时师资队伍整体状况的分析,制定了以老带新、以强帮弱、互助提高、交叉融合的师资队伍发展路线图;三是基于学术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成立了6个学术研究小组,这些学术研究小组在课题申报、课程建设、教材编写、论文发表、指导学生参竞赛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三、成效显现

在学科领军人才的带领和聚集下,通过人才引进、学历提升、联合培养以及传帮带等措施,工商管理学科形成了有4名教授、10名副教授、15名讲师、5名助教构成的教学方阵,其中博士4名,双师型教师10名,为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稳定的师资队伍支持。

附:张伟超教授的相关证明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附:孙智信教授的相关证明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省实验动物学会与我校联合举办动物与药物科普活动

下一篇 :炼就一双新闻眼 ---湖南日报编辑李梓延老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STB
日期:2021-01-08 
人气:11973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