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首期“邮政快递业职业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邮政管理局“人才强邮”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我市快递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受衡阳市邮政管理局、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从2021年开始,我校承接衡阳市邮政快递职业能力的培训工作,对从业人员进行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的培训。2021年1月7日下午4时,2021年首期“邮政快递业职业能力提升班”在衡南县云集镇中通快递衡阳运转中心正式开班。衡阳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彭立、中汉快递公司衡阳分公司总经理陈观志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肖四喜主持。我市中通快递企业47名快递人员参加了首期培训。

1.jpg

陈观志作开班致辞,他说,举办这个班不容易,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作为一个二本高校,承担这次培训任务,实属难得。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他要求学员们妥善解决工学矛盾,保障学习效果。

2.jpg

我校冯金华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说,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要让学员们了解最前沿的快递业理论知识,也要使大家的职业能力与水平得以提升。作为培训班的主讲教师,这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它承载着学员们乃至社会对我们的期盼和重托!所以,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教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次实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学员代表王芳武郑重承诺:我们全体学员一定倍加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探索、反思。严格遵守学习规定和纪律,妥善、合理地处理好公司工作和学习任务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3.jpg

彭立代表行业领导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物流专业是个品牌,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优越,培养质量高、学生操作技能强,多次在省级以上赛事上斩获大奖。有这样的专家学者给我们培训,大家应该百倍珍惜,要充分展示邮政快递业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他要求学员们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达到学以致用的培训目的;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

4.jpg

肖四喜宣读了技能培训教学计划、培训期限、培训教师、培训场地设备、鉴定方式和实施步骤。他指出,这次培训的指导思想是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资格标准为服务目标,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快递员的技能培养为核心,以专业设置和课程改革为纽带,以工学结合、学以致用为形式,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以学校、行业、企业的深度参与和教师、师傅的深入指导为支撑, 培养物流快递、服务衡阳经济建设发展所需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6.jpg

此次培训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涵盖行业法律法规、寄递安全、绿色环保等内容,采用线下集中培训+实地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旨在通过系统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服务技能,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快递服务队伍,为行业安全健康快速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5.jpg

据悉,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和范围,督促企业扎实有序落实培训任务,全面提升我市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同时,为我市快递从业人员参加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认定提供支撑。(责编:肖四喜)

2021年1月7日

 


上一篇 :省实验动物学会与我校联合举办动物与药物科普活动

下一篇 :学校举行戴江南大师工作站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1-07 
人气:1802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