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掌上衡阳】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派出志愿教师赴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派出志愿教师赴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原文链接:

https://cmsuiv3.aheading.com/Article/ArticleRead/4761277

2020-11-25 19:17:36

掌上衡阳

微信图片_2020112518425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83657.jpg

掌上衡阳客户端衡阳教育频道11月25日讯(通讯员 文/李建华 欧源源 王一鸣 图/李建华)    用爱的泉流浇灌祖国花朵,用希望之光照亮孩子未来。为积极响应衡阳市委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衡阳“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继11月17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玲率队赴渣江镇中心小学完成对接帮扶工作后,11月24日下午,该校支教帮扶工作队队长欧源源带领10名支教帮扶志愿教师前往结对帮扶学校——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上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5183702.jpg

渣江镇中心小学校长邹旺华、政教处主任刘新民等热情接待了前来支教上课的志愿者一行。邹旺华简要介绍了学校体艺兴趣小组的组建和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下一步将围绕“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少年特色足球学校”、建设“道德讲堂”做大做强做出特色,精心打造“一校一特色,一宫一品牌”,使学校少年宫成为衡阳市真正意义上的示范宫,诚挚感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用心用情用力的辛勤付出。

微信图片_20201125183706.jpg

欧源源表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孩子成长是我们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作为2020年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一批示范点提名学校的结对帮扶单位,学校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一行于11月17日实地考察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兴趣小组组建情况后,亲自安排部署,多次召开支教帮扶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迅速组建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衡阳群众”义务支教帮扶志愿服务队。今天,我们带领支教队前来上课,就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支教帮扶工作的具体决定,我校将尽最大努力,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学科专业、师资人才等优势,将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作为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实训基地,大力开展音乐、舞蹈、体育、书法、美术等体艺支教上课辅导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孩子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01125183709.jpg

活动现场,支教老师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舞蹈、啦啦操、绘画、书法等四门课程。来自该校人文与艺术学院的舞蹈教师师朱绎璇老师,有着十五年多的领舞经验,擅长舞蹈、舞台编排,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舞蹈课,与校方一起确定了学校元旦晚会的节目内容,给孩子们辅导了舞蹈动作并提出了调整意见。该校基础课部体育教师裴金妮老师以一字马为标准给校方选材,最终选出二十名有基础、身材匀称的小女孩参与到渣江小学啦啦操队伍中来,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活泼生动的花球啦啦操练课,带着孩子们一起热身、训练,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来自该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书法教师郑晓玲老师夸赞孩子们虽然零基础但求知欲强烈,她带领孩子们认识文房四宝,练习握笔,学习书法字体楷书,以笔画作为学习基础,认真学习了第一个笔画——横,教会孩子们掌握整个字的基调。该校人文与艺术学院美术教师何庆余老师,在教会孩子们认识色彩、如何选取色彩的搭配之余还跟孩子们一起制作了感恩节卡片,让孩子们高兴得欢呼雀跃,纷纷表示要将卡片带回家与家长们分享课堂成果。四位老师个性化辅导无不倾注着志愿者们支教帮扶的真心和真情。

支教活动启动以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成立支教领导机构,出台支教工作方案,明确支教人员职责,细化支教工作措施,在师资、设施、器材、经费等方面对渣江镇中心小学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彰显该校教育情怀,为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得到衡阳市委宣传部领导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衡阳县文明办及渣江中心小学师生的真诚谢意。


编辑:刘紫叶  责编:李少华  三审:张文凯


上一篇 :【光明网】重温“被子”故事 矢志立德树人

下一篇 :【湖南红网】“半条被子”情感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员矢志立德树人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2-01 
人气:1890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