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湖南红网】“半条被子”情感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员矢志立德树人


红网衡阳站

发布时间:11-3014:30红网衡阳站官方帐号

20.jpg

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衡阳1130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记者 谭倩)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使命感,1128-2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25名党员奔赴长征路上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全体党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故事雕塑、民俗广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等红色景点。在专题陈列馆,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当地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详细介绍了汝城早期党组织领导的工农革命运动、红军经过汝城时的故事、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场景和精神的延续,以及汝城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顽强地坚持抗战、沙洲人民在新时代党中央的领导下传承长征精神、砥砺前行建设幸福沙洲取得日新月异的变化。

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解说,一边仔细观看史料文物,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场景、一个个故事、一樽樽雕塑,再现了红军长征过境汝城的苦难岁月,深切感受到3位女红军与徐解秀老人的军民鱼水情,对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朴实话语中所蕴含的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在半条被子陈列馆广场雕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

活动中,该支部党员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谈学习心得、查自身差距、找努力方向,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升了境界,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守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围绕育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大局,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功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址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4765935615033530&wfr=spider&for=pc


上一篇 :【掌上衡阳】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派出志愿教师赴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下一篇 :【新湖南】重温“被子”情 矢志守初心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30 
人气:1781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