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执行校长刘杰荣获湖南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


我校执行校长刘杰荣获湖南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  从刚刚在长沙结束的湖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获悉:我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荣获湖南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光荣称号,受到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许达哲等省党政军领导的亲切接见。


刘杰_副本.png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许达哲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并合影。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湖南受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名单,宣布了湖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决定。


刘杰1_副本.png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许达哲等接刘杰等受表彰代表。



全省共评选出“湖南省双拥模范个人”50人(其中“爱国拥军模范个人”25人,“拥政爱民模范个人”25人)。根据会议安排,从50位受表彰的人员当中选出10位代表上台接受省领导颁奖,刘杰有幸成为10名上台接受省领导颁奖的代表之一。

 

相关链接:

 

 

刘杰爱国拥军先进事迹

 

——刘杰爱国拥军模范事迹简述

 

 

刘杰汉族,19819月出生,在读博士研究生,网络工程师、副教授。作为军人的儿子,他虽然没能进入军营,但对军人怀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情结,特别是他在法国留学期间,深深地体会到了国家富强所带给寄居海外华人的荣耀,他更深知一个国家的安宁与强大离不开军人的付出与奉献;作为学校的副董事长兼第一副校长,自从他执掌学校工作以来,在不断创造学校事业辉煌的同时,始终胸怀报国之志,以一颗爱国拥军的赤诚之心,继续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能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爱国拥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将爱国拥工作当做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结合本校的实际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忱,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协调、促落实,为学校的爱国拥军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爱国拥军工作意识。

刘杰同志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的:“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因此,他一方面,认真学习爱国拥军工作政策法规性文件和条例,深刻认识到爱国拥军工作的重要作用,树立起强烈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参加集中学习、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认真做好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八一”、春节慰问军人家属等工作,忠实履行党的双拥政策。

二、发挥所长,将爱国拥军工作落到实处。

为减轻国家因军队和军事院校改革给对方安置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刘杰主动接收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军人203人,并将他们安置在重要岗位上。每年的“八一”建军节、中秋节、春节,他都要组织开展对军烈属的节日慰问活动,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各个部门积极组织慰问优抚对象并给优抚对象发放慰问品,为爱国拥军工作奠定了基础开展为军烈属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尽力解决他们的困难。每年的“八一”前夕,与人武部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策划组织“庆八一”军民联欢会,不断融洽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全校爱国拥军工作的开展。

该同志根据自身特点,在全面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的基础上,重点是抓住“四个时机”及时有力的开展国防教育。即每年抓住全民国防教育日时机“八一”、春节等军地走访慰问活动时机兵役登记,组织征兵的时机军民共建开展活动的时机。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军民国防意识明显提高,拥军优属思想广泛深入。

立德树人国防特色融入教学之中

作为一名有着浓厚军旅情节的教育工作者,他始终坚持把国防教育摆在教学的重要位置,力求教学风格凸显国防特色。学校与蒸湘区武装部共建军事化管理学院。将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学习列入新生入学必修课,课时不少于36学时,军事技能训练不少于120学时。入校新生军训,除完成了常规军训任务,还要学习擒拿、组织实弹射击训练。每年“八一”、“全民国防教育日”,邀请驻军领导为全院师生上国防形势课,培养全校师生“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大手笔建成国防教育阵地,一次性投入1000多万元,在校园人工湖中建有“辽宁”号航母模型,甲板上陈列歼—15和歼—20战斗机模型,使人文景观和国防资源有机结合。同时,设立国防教育阅览室,室内珍藏国防教育各类珍贵图片300多幅,军事报刊、杂志30多种,成为广大学生自觉接受国防教育的主阵地。今年,学院被列为衡阳市第一批国防教育基地。

建老兵连,兴武强校彰显浓厚拥军情怀。

刘杰主持学校工作十多年来,怀着未能实现的军旅夙愿,致力于爱国拥军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将学校打造成兴武强校、成才报国的大舞台。学院设立人民武装部,并根据区人武部的任务部署,组建了一支61人的通信保障分队和一支40人的医疗救护分队,每年组织专业分队集中训练,成为一支重要国防后备力量。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在学校组建了由退役复学老兵组成的“老兵连”开展新生军训工作引导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活,定期举办军事理论讲座,仅今年就举办了6次。近年来,学校为部队输送在校大学生毕业生328名,其中32人成为部队直招士官。学校被蒸湘区委、区政府评为“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学校是衡阳市国防教育基地”,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学校董事长获得2015《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提名奖”,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双拥模范个人”,2017年被评为“衡阳市‘双带双促’先进个人”。今年,学校被选定为爱国拥军示范点,正加紧做好迎接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考评的准备工作。每当别人问其为何对拥军这么痴情,他总是自豪地回答:军队是国家稳定的保障,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该在爱国拥军事业中走在前列。”(撰稿:蔡祥辉)

 

 

 

 


上一篇 :团省委专家组莅临我校评议共青团工作

下一篇 :我校派出志愿教师赴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11-25 
人气:2396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