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苏玲率队赴渣江小学对接少年宫建设结对帮扶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等8部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好我校与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发展,11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苏玲率副书记李先聪,党务工作部长邓丽,宣传部长赵红深、副部长李建华,校团委书记刘国祥,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李荣,交通学院书记罗斐,经管学院书记宁恒,机电学院书记何美生,电信学院书记刘俊国,护理学院书记毛淑群以及体育、书法、美术、音乐、计算机等专业教师一行20人赴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对接少年宫结对帮扶工作。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春兰,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桦,文明办主任唐甲之等领导莅临对接工作现场指导。渣江镇中心小学校长邹旺华、政教处主任刘新民等热情接待了对接工作。


15(1).JPG

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一进校门,大家被眼前的景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园干净整洁、学风浓厚、秩序井然,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一群少年宫儿童跳起了精彩的啦啦操。邹旺华带领苏玲一行参观了少年宫十个兴趣小组活动场馆,各场馆布置精美、设施齐全,特色鲜明、雅励志,无不体现辅导老师的执着认真和学校的“求真、尚善、唯美”。


20(1).JPG

少年宫儿童啦啦操表演


随后,双方就结对共建帮扶内容及“乡村少年宫”的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刘新民介绍了渣江小学和乡村少年宫的基本情况。渣江小学在校学生1400余人,29个班级,60%以上为留守儿童。学校秉承“每天进步一点点”之校训,坚持“主动、互动、恒动”的学风,通过深入挖掘学校内部的教育资源,创新工作思路,优化育人环境,加大课外活动场所建设力度,不断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方面做出了特色。先后获得“湖南省家长示范学校”“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衡阳市心理健康学校”“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少年特色足球学校”“一星级文明学校”等荣誉。


32.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春兰,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桦视察少年宫工作


苏玲表示,走进美丽纯朴的渣江小学,参观了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和唯美唯善的少年宫,倍感温馨、感动敬意。“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工作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搭建一个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全员发展的平台,大力实施留守儿童关爱的民心工程,意义深远。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作为结对帮扶单位,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关爱工程和希望工程的重要性,发挥高校文明建设的示范作用和助力作用,帮助渣江小学加强“少年宫”活动阵地建设,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二是选好队伍。通过组建合唱团、舞蹈队、器乐小组、书画小组等形式,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艺教育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三是确保实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将会在以后的帮扶活动中,通过各种形式支持渣江小学少年宫的建设与发展,共同把乡村少年宫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把强项做得更强,把特色打得更特,使之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青少年教育基地。在这里留下我们的校牌,付出我们的贡献。

邹旺华指出,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实践基地,使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真正落地开花,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和德政工程,渣江小学过去在少年宫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下一步设想是坚持“一校一特色,一宫一品牌”的原则,重点开展3个方面的建设:一是进一步把“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全国少年特色足球学校”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二是建设农业科技实验基地;三是建设“道德讲堂”。

各相关兴趣组分别进行对接后,少年宫师生献上了“禁毒快板”“花球啦啦操”之文艺表演,赢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责编:李先聪)

2020年11月17日


36.JPG

少年宫师生合影


3.JPG



上一篇 :我校护士执业资格考证通过率连续6年突破90%

下一篇 :我校与博岳通信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17 
人气:2204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