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摄影 李建华)11月2日,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可以任组长,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晓魁、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庆国、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朱艳军、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谢劼为组员,省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燕源为联络员的省教育厅就业创业督查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督查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并出席汇报会。


2.jpg

创业就业“一把手工程”汇报会现场


上午9:30-10:30,学生座谈会、电话抽查和就业政策知识测试3个议程同时进行。在就业政策知识测试中,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就业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就业领导、就业专干全体参考人员均为满分。

上午10:30-11时,专家组查阅相关资料;11:00-12时,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创业一条街、护理学院、大国工匠实训大楼、交通轨道仿真实训基地和机电实训车间等,学校相关党政领导陪同考察。

下午14:30-15时,召开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主持会议,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校长陈治亚以“多措并举压实责任,真心真情提供服务全力实施一把手工程,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为题2018-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做法与成绩从10个方面展开:一是强化责任,全校联动,构建就业创业工作保障体系;二是条件保障有力,确保把就业创业基础要素夯实到位;三是全力以赴,落实政策,确保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四是广辟市场,拓宽渠道,为就业创业提供信息服务;五是加强调研,精准帮扶,坚持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六是打造平台,提升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七是广泛联系,挖掘资源,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八是杜绝虚假,及时准确,报送就业数据;九是精心培养,桃李天下,涌现一批成功就业创业典型;十是媒体推介,反响强烈,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1.jpg

创业就业“一把手工程”反馈会现场


董事长刘福生补充汇报:民办高校与国办高校是两个不同的体制、不同的生源、不同的发展之路。就业创业工作,是民办高校的生命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能发展到今天,关键的一条就是坚持和发扬“个个能就业,人人就好业”工作方针的优良传统。把工作做在细处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实这项民生工程,层层抓,持续不断地抓,让学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以就业出口带动招生入口,以就业质量促进生源质量。

15:00—16:00时,教师座谈会,查阅资料。督查组通过实地考察就业创业工作场所、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电话抽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学校的就业创业情况,并进行了意见反馈。


4.jpg

专家组组长杨可以讲话


杨可以代表督查组肯定了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学校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国家资金投入非常有限,但学校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在就业创业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难能可贵,董事长不忘初心,履行对教育的使命和责任坚守着一个教育家的情怀;二是领导高度重视,定位很高,政策落实好,完善了学校统筹,二级学院为主,部门配合,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健全了相关制度,采取了许多措施,不断提高就业工作人员素质,加强就业指导;三是条件保障到位,硬件设施配全配齐,专项经费充足;四是工作推进成效显著,校企合作紧密,产教融合深入,就业率高,就业稳定率高,就业质量高,社会美誉度高。

督查组还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我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我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体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全员就业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帮扶机制,确保高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全面就业

陈治亚督查组一行辛勤工作和对我就业创业工作的肯定与指导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学将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建设,不断改进,认真落实,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牢固、做扎实、做出更大成效,使我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更强,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期望,更好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高等教育(责编:李先聪)

2020年11月2日


3.jpg

专家组集体听取汇报


6.jpg

专家组查阅资料


5.jpg

 校领导陪同专家组参观汽车实训基地

上一篇 :我校获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物理竞赛 “优秀组织奖”

下一篇 :我校学生在省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02 
人气:1870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