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结对帮扶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我校结对帮扶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李先聪一行11人参加衡阳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暨“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摄影 李杰)为响应中共衡阳市委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的精神,落实《衡阳市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实施方案》解决各地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数量不足、力量薄弱的问题,1027日上午,衡阳市委文明办、衡阳县委文明办在衡阳县梅花村联合召开“衡阳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暨‘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文明三科科长刘海英、衡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屈汉荣、县文明办主任唐甲之和衡阳县教育局、财政局、关工委、妇联、团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县内各省级文明单位负责人、县内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帮衡阳县西渡镇蒸阳中学等24所乡村学校的结对高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携党务工作部、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行11人参加了会议。


1.JPG

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进行了七项议程: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肖启梁作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报告;县文明办主任唐甲之传达了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就对接帮扶工作讲话;市委宣传部文明三科科长刘海英讲话;省级文明单位代表县检察院党政办主任刘先会就对接帮扶工作发言;各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渣江镇中心小学校长邹旺华就学校需求发言;最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屈汉荣作总结讲话。

  作为帮结对高校,李先聪在讲话中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地处衡阳市和衡阳县结合部,衡阳县也是学校举办者刘福生董事长的家乡,学校有责任也有义务承接并尽最大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将按照衡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文件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文明建设的示范作用和助力作用,充分利用我校的人才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资金优势文化优势,向农村乡村学校少年宫传送先进教育理念、先进管理经验、教育教学方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帮助所帮扶学校加强“乡村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活动阵地建设,提高乡村学校少年宫师资队伍整体素质。通过组建合唱团、舞蹈队、器乐小组、书画小组等形式,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艺教育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

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实践基地,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李先聪要求,我校各相关帮扶部门要与各结对帮扶学校紧密配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多做实事,多出成果。要认真落实屈汉荣副部长“对接要紧密、管理要规范、活动要经常、考核要严格”的讲话精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经常性开展结对活动,摩擦出亮丽的火花,实现帮扶活动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需求有机结合,提升文明创建的内涵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更好地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目标,让广大农村未成年人真正受益,健康成长。(责编:李先聪)

                               2020年10月27


6.JPG

市委宣传部文明三科科长刘海英讲话


8.JPG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屈汉荣讲话


7.JPG

县文明办主任唐甲之讲话


5.JPG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肖启梁讲话


  3.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先聪讲话


上一篇 :邓丽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衡阳市2020年度推广使用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篇 :省教育厅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检查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0-27 
人气:1921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