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迎检和疫情防控部署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摄影 李建华)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更好地迎接2020年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10月15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就业创业工作暨省教育厅2020年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迎检动员会;同时传达、安排部署“国务院督查组来衡督查新冠疫情防控督查”迎检工作。董事长刘福生,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名誉校长刘平娥,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刘秋菊,副校长杨兵初、刘孟祥、黄名文、罗迎社、吴义虎、刘初生,党委委员邓丽出席会议。彭文武主持。


9(1).jpg

   

 刘杰概要总结了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宣读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迎检工作方案。要求明确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和督查结果,精准做好督查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根据评分体系刘杰对任务进行了分解,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二级学院和招就处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坚持日更新、周报送、月总结,各职能部门要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并对照各自的分解任务及评分体系抓好项目落实。

   彭文武指出,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是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有危机感、紧迫感,珍惜学校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以督促建、以督促管,以就业出口带动招生入口,以就业质量促进生源质量,以优良督查结果助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接着,彭文武传达了衡阳市迎接“国务院督查组来衡督查新冠疫情防控督查” 精神,安排部署了常态化防控工作,强调了防控工作要求。

   苏玲指出,我校这3年多来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连年向好,各部门越来越重视,举措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实,成效越来越好。但就业创业工作是一项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我们不能躺在过去的成绩上沾沾自喜,而是要充分认清就业形势的变化和新时代如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长期性与艰巨性。一要积极准备,认真迎检。作实支撑材料,认真细致、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确保“良好”,力争“优秀”。二要拓宽渠道,做实做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继续细读方案,人人熟悉指标体系。三是持续巩固,常态推进。提供更贴实际的就业指导和服务,逐步建立起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就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苏玲提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至上;二是不厌其烦,严格规定;三是加强沟通,师生协力;四是落实落细,防患未然 

   最后,刘福生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疫情警惕,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管住点、放开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做好人员管控工作,着力强化预警监测;加强学生食堂等重点场所管控,全力做好外来服务人员入校的防控,严格冷链食品监管,扎实做好校园防控;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我校疫情防控平稳安全。关于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他再三要求,要发扬交工院“个个能就业,人人就好业”的优良传统,继续与学生签具就业协议,确保个个就业,个个就好业。他指出,我们民办高校,只有通过发现、挖掘、强化其自身特色,有效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才有竞争优势,才有前途。我们要把工作做在平时,抓教育教学质量,来促就业;抓文明校园建设教学环境优化,来促就业;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体系,来促就业;抓创业就业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来促就业;抓建档立卡贫困生帮扶,全方位支持他们就业创业。最后,刘福生以一句语重心长的话“凭良心做点事”结束了他的讲话,赢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招就处、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李先聪)

                                                                          2020年10月15日


P}T77E31Y`I1K9{Y(5W@`%M.jpg

董事长刘福生讲话


2{X01XXTTM@0_6DWH06@XBE.jpg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讲话


8O(U5}380R$$K{~EVC{_$9P.jpg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讲话


5T5Z~B]~F}5N}`0~3~{Y8M9.jpg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一篇 :刘杰率团赴燕京啤酒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 :让青春在这里绽放 ——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0-15 
人气:2060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