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节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三: 教师节 先进典型的高光时刻

教师节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三

教师节 先进典型的高光时刻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李建华)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9月10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7个先进集体,毛佳发等10名优秀教师、邓必雄等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刘自强等10名优秀教案获得者、陈伟明等10名优秀课件获得者走上领奖台,接受校领导颁奖并合影留念,彰显了他们献身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铭刻了他们筚路蓝缕呕心沥血默默耕耘的艰辛历程,定格了他们教学科研高光时刻的精彩瞬间。

35.JPG

【优秀教育工作者肖四喜】教务处副处长,勤勉务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学校发展出艰苦努力,成绩突出。教学业务方面,狠抓教学常规工作,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整体质量;改革听课方式,强化教师责任,提高教学水平;疫情期间,组织全校教师线上教学,全校总开课率达98.1%,出色完成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作为机关二支部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积极组织开展党务各项工作,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所在支部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先后获得省民办学校“百佳”教师、衡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学校“科研先进个人”、“先进教师”等多项荣誉。 


32.JPG

【优秀教育工作者沈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自入职以来一直坚守在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学生,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校为家,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提高思政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以最大的努力去履行新时代赋予思政教师的光荣责任,为“立德树人”作出了积极努力并取得可喜成绩。


1.png

【优秀教育工作者邓必雄】高科院副院长,负责教学管理等工作,积极解决学校本科教学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在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上用劲使力,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在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水平、帮带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升学校教学成果水平、开展学生创新竞赛、活跃学校学术氛围、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加强教学研究等方面,抓落实严管理,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并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成绩。参与组织的两项本科生学科竞赛均获得优秀组织奖;连续两年组织高科院教师对全校毕业论文进行反复指导,论文质量得到很大提升;组织高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教学比赛,每年均获佳绩。亲自带队组织高科院教师参与学校各项评估检查、教研课题立项论证、全校毕业论文指导、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全校性教学活动,撰写教学管理论文2篇。


24.JPG

【优秀教育工作者谭园玲】人事处负责师资培训与管理、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事宜,在经管学院兼上《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等课程,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高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成绩突出。近3年主持湖南省科学研究课题1项、湖南省高校教改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课程思政改革项目1项、衡阳市社科基金项目1项,指导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省级、校级奖励及荣誉6项。 


31.JPG

【优秀教育工作者廖小立】担任护理学院教学干事、讲师,从事教学管理与基础医学教学与科研,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四项;参与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二项;发表论文8篇;参编教材一本,曾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称号。


36.jpg

 【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提名奖赵荣华】学工处副处长、电信学院辅导员,从教近20年,初心不改,始终如一,始终秉持“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一位人民教师就是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学校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执着理念,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科学管理,勇于创新,务实求真,用初心之光照亮学子前行之路。多次获得省优秀辅导员、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衡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冠军、全校五星级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文明宿舍指导老师等荣誉。  



                                                                                                  (责任编辑 赵红深) 2020年9月16日


上一篇 :党委书记苏玲在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致辞

下一篇 :教师节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二:教师节 先进典型的高光时刻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16 
人气:1793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