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教师节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二:教师节 先进典型的高光时刻

教师节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二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李建华)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9月10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7个先进集体,毛佳发等10名优秀教师、邓必雄等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刘自强等10名优秀教案获得者、陈伟明等10名优秀课件获得者走上领奖台,接受校领导颁奖并合影留念,彰显了他们献身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铭刻了他们筚路蓝缕呕心沥血默默耕耘的艰辛历程,定格了他们教学科研高光时刻的精彩瞬间。

19.JPG

【优秀教师毛佳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形势与政策课程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硕士学位。在2020年度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主持课题共2项,并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23.JPG

【优秀教师秦宇】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硕士研究生,文化部高级演唱员,国家文化与旅游资源部艺术发展中心职业技能评审,湖南省高职院校专业技能指导教师。 荣获教育厅省级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及竞赛金奖8项、银奖9项、铜奖若干。荣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二),湖南省精品在线课程(排名第二),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主持省优秀青年项目1项,出版独著及合著2部,新型实用型专利3项,发表核心论文2篇,发表相关专业学术论文近15篇。


16.JPG  

【优秀教师刘自强】中共党员,讲师职称,湖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骨干教师”,主持两项省级科研课题,获校级信息化比赛理工组一等奖。兼任考研班班主任,荣获“考研优秀辅导老师”,辅导80名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的数学建模比赛,荣获“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七项。

34.JPG


【优秀教师郭红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指导“挑战杯”竞赛获铜奖两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意创新大赛二等奖,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2项,2019年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8、2019、2020年分别获得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课堂竞赛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教育厅科研项目主持1项、参与2项,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高校“十大”育人示范案例(课程育人)1项,教改项目主持1项、参与1项,“材料力学”省级线下一流课程建设、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主要成员;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篇、第二作者3篇;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专著2本。

22.JPG


   【优秀教师陈哲】护理学院教研室主任,承担护理学院10个班级的临床课程教学,教研室在她的带领下,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有条不乱开展工作,没有出现任何教学事故,积极完成助产学专业申报全部内容,致力建设一程课程《妇产科护理学》,参加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学生报名参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指导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并编撰出版成优秀本科小论文,编写实验室校本教材、本科合格评估需要的教学大纲、实训大纲和考试大纲,积极撰写科研论文,主动完成湖南省教改课题并准备结题相关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获得教学先进个人、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

30.JPG


【优秀教师闫德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2018年负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位授权评估工作,2019年负责申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应用特色学科材料申报,2020年负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一流学科材料申报,完成3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工作。发表论文5篇,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教改项目1项,参与科研项目1项,参编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立项,2018年度被评为“优秀个人”。

29.JPG


【优秀教师唐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高新技术研究院副教授,从事机械设计与理论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热爱教育事业。不断提高自身职业专业素养,探寻教学方法,想方设法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教学中,关爱学生,因材施教,任职以来,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10名,指导本科毕业设计20名,协助指导博士生1名,效果良好,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先后主持科研项目多项并多次获奖.

27.JPG


【优秀教师余韵】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讲师、中级经济师。近4年主持省市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6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潜心教学育人工作,获评校优秀党员、校先进个人;指导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获省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3项;指导学生参加学校证券模拟交易大赛,获优秀指导老师。获校级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校级优秀论文指导老师。

26.JPG


【优秀教师李金梅】经管学院专任教师。从教十余年来,一直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默默耕耘,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的热忱上好每一节课,以不懈的研究不断提升“教学实践性知识”,取得国际和省级的多项教学培训证书,为培养专业素质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与2019年指导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学科竞赛分别获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竞赛”省级三等奖。教学中力求用活教材,实践新理念,增强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学习主动性。

25.JPG 


【优秀教师彭华】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主持省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基础护理学》。连续三年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每一届更是频创佳绩。培训学生参加湖南省护理操作技能大赛,2020年荣获“优秀指导老师”;2018、2019年被评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学比武”三等奖;2019年度评为“优秀个人”。                                                                                                           (责任编辑:赵红深 )   2020年9月15日


上一篇 :教师节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三: 教师节 先进典型的高光时刻

下一篇 :我校彭文武研究员荣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15 
人气:1896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