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李长云教授应邀作考研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摄影李建华)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更好地解答有关研究生报考的相关问题,11月14日下午,学校特邀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教授在学生食堂三楼学术报告厅作考研专题讲座。校长章怀云,副校长刘孟祥、黄名文、杨兵初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校辅导员,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16级已报考研究生的学生,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报告会。讲座由副校长刘孟祥主持。

讲座中,李长云教授以《考研分享---不断努力 继续前进》为题,围绕考研的重要意义、如何备战考研、历年研招动态和湖南工业大学办学及人才培养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以进一步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人生境界。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涨,对李教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刘孟祥分享了自己考研的成功经历和奋斗体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

章怀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考研是提升自身层次、增加就业筹码的需要,是强化自身能力、更好创新创业的需要,是人生学习提高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考研来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根据自身情况早作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注意考试策略,调整考研心态,祝愿所有立志考研的同学梦想成真。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意义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如何备战考研、如何选择考研学校、考研专业及是否选择考研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积极规划人生的理性思考。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考研工作,积极营造考研氛围,千方百计为报考研究生的大学生提供优惠政策、师资指导、学习条件和激励措施。近两年来,近30名毕业生脱颖而出,成功实现人生梦想,以优异成绩考上了研究生。本次举行考研专题讲座是学校推进考研工作再创佳绩的又一重大举措。

李长云简介:李长云,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现任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智能信息感知及处理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全国包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包装与环境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致力于软件方法学和物联网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技术创新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等科研课题20余项;参与国家973课题、863项目等科研课题多项。在产品研发方面,成功开发多项产品,有4项成果通过湖南省科技厅鉴定。




上一篇 :学校邀请知名教育专家黄弢教授来我校进行“迎评促建“专题讲座

下一篇 :湖南省科技报告中心研究员黄晓林来我校作科技报告专题讲座

作者:STB
日期:2019-11-15 
人气:9135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