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 ——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通讯员   谢健民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湖南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湖南省教育厅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抓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冲刺期,全力加快工作进程,6月6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副董事长刘秋菊,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余孟辉,招生就业处,各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副书记参会,会议由陈治亚校长主持。

image.png

招生就业处汇报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和进展情况、春招中湖南省促就业最新指示要求,并从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优化升级就业指导服务、严格执行就业统计工作纪律、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方面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逐一发言,分别从经济形势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未就业学生的摸排情况、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就业信息数据的上报缓慢等方面分析了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发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论文指导教师,全方位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加强国家就业政策的解读,加大对学生“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教育与引导,及时为学生推送就业信息。

刘秋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讲责任,把就业工作措施要落实落细。对所有毕业生建立台账管理,要分类推进,对不同群体细化分类,精准推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帮扶举措清,求职进展清。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教育毕业生充分认识自我,合理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事业观、发展观;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

彭文武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教育部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阶段、任务安排也越来越清晰,各二级学院一定要牢记就业是民生工程、根基工程,要把毕业生就业任务牢记在心,持续推进。

余孟辉表示一定要增强帮扶意识,一是职能部门帮扶学院,让学院更清楚国家、省市就业政策,二是学院帮扶辅导员,学院邀请单位来校招聘,让辅导员可以顺利开展工作,三是辅导员帮扶学生,辅导员对班级学生的就业意向、去向信息了如指掌,精准施策。

刘杰强调,各学院要抢抓离校前后的求职关键期,在就业百日攻坚行动中抓牢做实,实现2023届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稳定就业。

刘福生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是学院长期且重要的工作目标。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扛起政治责任,聚焦学生就业工作,动态监测就业数据,全面掌握学生就业状态,实事求是地推进就业工作。同时,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积极构建好人才供需关系,拓宽就业市场,提升就业服务,形成有效工作合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治亚针对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志,与学校的长远发展息息相关,事关国计、民生,各部门需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和“督、帮、服、考”制度,上下一心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明确目标抓落实。各学院要明确国家、省市、学校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要求,全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两个“确保”,确保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稳中求进;确保深入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强调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三是细化举措抓落实。针对各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困难要“对症下药”,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建立台账,确保“一人一策”。四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院负责人要通力合作,全员联动,分解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严格执行教育部对就业工作“四不准”的要求,补齐短板、攻坚克难,不仅要立足当下,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而且要放眼将来,为更多毕业生创造高质量就业的良好环境。(审核:彭文武)

2023年6月7日


上一篇 :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湖南预选赛”中喜获12个奖项

下一篇 :青春不散场 永是“湘交”人——我校大四学子用最美毕业照定格大学记忆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6-07 
人气:639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