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衡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吴倩一行考察调研我校“头雁回声”科技文化教育基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水华  摄影  奉隆源)5月30日下午,衡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吴倩、四级调研员奉晖、办公室主任郑君君一行3人对我校申报的“‘头雁回声’科技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和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科技处处长冯良贵,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调研。

工作汇报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李先聪对考察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现代化教育为契机,以红色教育、科技教育为突破口,在社科普及、队伍建设及宣传平台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社科普及活动内容、规模、特色成效显著。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抓好科普工作的组织管理工作,加强科普队伍的建设,拓宽科普工作开展的思路及形式,使学校科普活动开展得更活跃、更有效,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教育强省建设和衡阳区域中心化建设贡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最大的力量。

_DSC6139.jpg

冯良贵从“头雁回声”科技文化教育基地基本信息、社科普及工作人员情况、近三年开展社科普及工作情况总结、科普活动场地介绍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专题汇报。他指出,近三年,科技处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校组织社科普及学术讲座20余场,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次;宣传部高度重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与时俱进打造网络科普平台,扩大科普传播力,将科技知识和科学精神随时随地渗透到师生的生活之中;学校积极开展“三下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务支教及安全知识科普、义务医疗知识科普及医疗诊断、电器修理服务及科技知识科普,助力实现城乡互动的科普格局,以科普服务乡村振兴。

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学校综合实验实训大楼、铁道工程与交通运输实训基地、轨道交通综合模拟实训基地、艺术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学院等场所,吴倩对我校先进教育教学设施表示赞誉。

吴倩在实地察看和认真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我校“头雁回声”科技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设优势及工作成效。她指出,我校教学设施先进、文化底蕴深厚、育人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尤其是科普教育工作基础扎实,领导高度重视,经费保障有力,目标定位清晰,市社科联将努力为基地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搭建好平台,提供好相应支持。她表示,开展科普基地申报工作,是推动学校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融合,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基础,也是促进良好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她希望,学校在成功创建市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之后,多措并举推动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不断扩大社科普及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积极创建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审核:李先聪)


上一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集体(扩大)学习

下一篇 :心系儿童送关爱 结对共建庆六一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赴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5-31 
人气:568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