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转发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 关于开展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4-18点击量  :  [4353]

湘研字〔2023〕3 号

 

各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推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成长,调动科技工作者投身科研的积极性、创造性,经省科协同意,由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开展首届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请参加评奖者为在湘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或在湘大专院校师生,每人申报数量不超过 2 篇。合著的学术论文只能以第一作 者的名义申报。第一作者须为湘籍作者或在湘院校师生。

- 2 -二、申报论文范围

      申报论文应为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期间撰 写并符合下列要求的论文。

1.凡在评奖规定时限内由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专业学术刊物、论文集或经正式批准的省级以上内部学术刊物全文发表者, 均可申报评奖。

2.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如有 2 名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出具书面意见,给予较高评价,亦可以申报参评。鼓励不宜公开发表非涉密的调研报告、咨询建议、对策研究参加申报。

3.凡已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学术论文,存在知识产权、署名权等方面争议的学术论文,涉及有关保密规定、有关违反法规和 产业政策的学术论文不能申报参评。

三、申报要求

      按照《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办法(试行)》(附 1)中申报和初评要求,论文按照理、工、农、医、综合交叉 学科进行分类。请参评作者单位认真组织初评并填写《湖南省自 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申报表》(附件 2,以下简称申报表)和《湖 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申报汇总表》(附件 3,以下简称申 报汇总表)后进行申报。

四、材料报送

1.申报论文须报送论文全文(中文)、摘要,及发表该论文的刊物封面、封底、目录扫描件(未发表的论文不需要报送)各 1 份,复印件各 5 份。

 2.《申报表》和《申报汇总表》各 1 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邮箱:hnzrkxxh@163.com

相关附件电子版可在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官网公告栏下载,网址:http://www.hnzrkx.org.cn

3.纸质材料于 8 月 30 日前由推荐单位统一报送至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秘书处(省科协办公楼 204 办公室),以寄送邮戳时间为准,不接收个人申报。

联 系 人:周斌

联系电话:13319534688

邮寄地址:长沙市东风路 17 号(省科协办公楼 204 室)

编:410005

附件:1.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办法(试行)

2.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申报表

3.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申报汇总表

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

相关链接:https://hnjt.edu.cn/show/13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