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第三期培训暨公务接待培训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 联络员在评估专家与学校之间起着不可或缺的桥梁作用,为更好地协助专家方便高效地开展评估考察工作,展现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学校评建工作有序开展,继年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两期培训后,学校于3月24日下午举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第三期培训暨公务接待培训。学校邀请南华大学党政办主任陈柒叁、副主任阳志成、综合科长黄子桐作联络员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党委书记刘文君、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出席;评建办、党政办全体成员,全体联络员、司机,各学院、职能部门接待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刘文君主持。

培训前,彭文武对预评估接待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梳理了预评估接待工作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四个方面,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最新要求,进行了相关布置。彭文武指出,熟悉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内涵和相关知识,地方经济发展以及学校情况至关重要,每个联络员都应该将这些知识体系烂熟于心并灵活应用。他要求联络员珍惜这次专家培训指导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细细品味。

陈柒叁以《会务工作与公务接待》为题,分会务工作、公务接待两个部分进行了阐述。在“会务工作”部分,他从会务的定义、会前筹备工作、会间组织工作和会议善后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公务接待”部分,他从什么是公务接待、公务接待原则和要求、公务接待座位安排、经费预算与报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以案例分析对做足评估功课、储备丰富知识,做好优质服务、争取加分项等方面对联络员的重要作用、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并结合南华大学接待工作经历对联络员应具备的各种素质、知识和能力,如何为评估专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如何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黄子桐在南华大学专职负责接待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接待工作经验。她针对我校预评估接待工作需要改进的四个方面一条一条地提出了改进方案,并就每个环节要做哪些工作,注意哪些细节,展示哪些风采等进行了辅导。

刘文君表达了对三位专家于百忙之中到我校对联络员进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联络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要学习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也要对学校的实际校情十分熟悉。在回答专家提问时既要守住本科教育教学的红线,也要灵活应变。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平和的心态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工作,以专业化的素养,发挥好学校与专家的桥梁纽带作用。接待专家时要不慌不忙,要在氛围营造和情绪引导上下功夫,做专家的贴心人。要站在专家的角度提供热忱周到的精准服务,还要尽可能地向专家展示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规范化管理、特色化办学。要树立信心不要有太多压力,做到用心、用情就好,为学校代言。(审核:彭文武)

2023年3月24日


上一篇 :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同心协力迎接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

下一篇 :我校与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参观见学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24 
人气:648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