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退伍军人示范寝室,整洁有序 “宿”出风采

image.png

个性化床铺

image.png

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image.png

宿舍干净整洁

本网讯(通讯员 赵泽方)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卫生习惯,营造整洁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全面推进环境育人,4月1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以“抓好习惯养成,决胜合格评估”活动为契机,开展学生宿舍内务检查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的评委由学校分管领导、学工处干事及宿管会成员代表组成,严格按照活动方案中的“六净七线”整体要求,对全校学生寝室进行评比。六净即门窗擦净、桌台抹净、地面扫净、柜箱摆净、墙面洁净、床上干净;七线即床铺一条线、毛巾一条线、牙刷牙杯一条线、被子一条线、鞋子一条线、物品摆放一条线、衣物晾晒一条线。评比过程中,该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九栋宿舍楼416室格外引人注目,“六净七线”合规,卫生整洁干净,内务布局整齐美观,还有增添了绿色植物的点缀,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赢得现场评委的频频点赞。

记者了解到,该校416宿舍住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08班的六名大学生,其中四名是退伍军人,他们分别是:原武警云南总队执勤支队的李科同学、原75220部队的谭习文同学、原中国人民武警部队重庆总队舒绍东同学、原北京卫戌区三师炮兵团的孙兆港同学,他们经过部队的洗礼和历练,退伍复学回到母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继续完成学业。军旅生活和部队情结,让他们时刻保持军人作风,用一袭迷彩装点宿舍,以部队要求整理内务,成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寝室文化一道独特的风景。其余两名同学石恒旭和张兴在他们的熏陶带领下,成为携手共建文明示范宿舍的好“战友”。

该院辅导员唐斌介绍,宿舍是学生生活成长和文明习惯养成的温馨家园,也是展示大学生综合素养的第二课堂,416宿舍的全体成员以寝室文化为依托,将自己对于军营的热爱融入生活,融进学习,传承军人风范,彰显铁血柔情,励志发奋图强,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展现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该校副校长余孟辉表示,文明于行德于心,洁净于寝礼于行。通过本次学生宿舍内务检查评比,丰富了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加强了学生间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了学子蓬勃朝气的青春风貌。学校将继续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内务评比等措施,强化和完善寝室管理工作,更好地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文明整洁、健康向上、温馨和谐、安全稳定”的育人新阵地,打造美丽校园,力促环境育人。(审核:李建华)

2023年4月12日

上一篇 :我校霍志玮老师荣获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 :刘平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4-12 
人气:1157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