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喜迎二十大】我校师生收看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范睿庭)盛世迎盛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讯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引起了强烈反响。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体育馆103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下属9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在各自党员活动室组织各支部教工党员集中收看;6个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各自多媒体教室组织观看;其他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

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执行校长刘杰、纪委书记刘毅,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董事董晔卉等在家校领导共聚一堂,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开幕会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组织了学习讨论,并就对二十大报告发表学习心得。刘文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金句频出,许多话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着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引导党员争先创优,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刘毅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干担当推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余孟辉感言,有理想就得有担当。“中国梦”不是做做梦就可以实现的。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需要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党员和干部担当的是率先垂范;同学们担当的是什么?每个同学都要以实际行动来回答,都要接受考验。借一句话告诉同学们,你怎么样,交院便怎么样。每一个同学都要像爱护你的眼球一样爱护学校的荣誉。

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娥说,机关一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教育科研,创新课堂教学,努力增强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为学生培根铸魂,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

d237082bde3680c7cca498fad223e56.jpg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陈涵颢在现场观看学习了二十大党代会精神后说,大会振奋人心,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学习,砥砺前行,用一片赤诚之心,献礼新时代。(审核:刘文君)

2022年10月16日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一)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2022年“课程思政”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0-16 
人气:2012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