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加强学风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  :  2023-04-01点击量  :  [7910]

了充分调动和激发全体学生参与“迎评促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风、校风建设, 为学校迎评工作作贡献。更好抓好我院迎评期间的学风建设活动,创建积极、健康、向上的学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迎评誓师大会。

在会上,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发表题为《贯彻二十大启航新征程  共建交工院一起向未来》的重要讲话。赵书记分析当前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落实学院领导对学风建设的要求和意见,统一思想和认识。号召全院师生积极投入学风建设的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来开展工作,克服困难,弥补不足,圆满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

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燕丽发表“迎评促建,学生共同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讲话,开展以“我们共同学习、我们共同行动、我们共建家园”为主题的行动,强调了要推动学风建设、校风建设对学生如何做提出了要求:在学业方面,学好专业知识并注重课余、重视实践多参与、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在生活方面,注意卫生、注重作息、尊师重道、注意安全、文明创建、培养优良习惯等等,进一步规范学生言行举止,强化学生教育和管理。充分调动了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然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冰向学院全体师生讲解了评估对教学、教师的要求,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论新时代好青年,加强了师生的信心,让师生对自身标准有了模板,推进了学风校风建设,让全系学生将学风建设与学习基础文明养成教育、科技文化创新、文明宿舍创建等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和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明确学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活动主题。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进行总结性讲话。强调合格评估对于我们学生的重要性,努力推进学风校风建设,坚持以“端正教风、培养学风、整治校风”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构成“勤学、善学、乐学”的良好学风。要充分展现交院学子最好的精神风貌,交院最好的学风校风,为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力量!

在场师生备受鼓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秉承“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践行且长期保持优秀的学风校风,以创立优良学风为己任,为学风建设献计献策,进取参加学风建设,从严要求,做一名贴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