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我校开展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调研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3月30日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二级巡视员李彪率队来我校就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明芳陪同调研,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纪委书记刘毅、副校长余孟辉参加座谈会。刘杰主持。

李彪对本次调研目的进行说明。他指出,贯彻党中央关于发展高等教育的新部署,加强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本次调研的目的是督促省政府统筹协调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治亚致欢迎词并以“民办高校在落实《高等教育法》中的困境与建议”为题进行了汇报。他从建设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确定学校决策和管理的机制体制、完善师生权益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贯彻实施高等教育法的情况,并就民办高校在落实《高等教育法》中的困境、推进民办高校依法治校同调研组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财务处和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根据调研提纲分别就《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过程中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探讨。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校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和交流。

李彪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校高等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他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专业对接地方经济发展,突出交通办学特色,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显著,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赋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对学校提出的问题和困境,他表示会带回后,与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推动高校自主办学、依法办学,促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彪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学校图书馆、医护学院生命科学馆、综合实训大楼工程训练中心、学生宿舍15栋、轨道交通综合模拟实训基地和创新创业学院。李彪对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实验设备和实训环境、创业孵化基地和创新教育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继续突出服务于交通行业和创新引领的应用型人才能力培养的育人特色、湘交特色,努力凝炼特色优势学科,优化师资队伍,在依法治教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充分发挥高科技研究院的引领作用,发挥应用型民办高校的优势和潜力,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彰显民办高校力量。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教科处二级调研员翦军、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周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唐西游、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教科处二级主任科员钟竞楠、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三级主任科员石星棋、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副所长叶坤燚,衡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肖志喜、副处级干部宋红、综合科科长周孚侨参加调研。(审核:彭文武)

2023年3月30日


上一篇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下一篇 :我校大一学生何嘉雯寒假抗疫事迹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30 
人气:846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