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 全院师生观看《榜样7》
发布时间  :  2023-03-29点击量  :  [7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该节目在2023年3月25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我院党总支3月28日晚19:00组织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组织全学院党员收看了《榜样7》节目并以此为契机在全局全体党员中营造学榜样、做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观看中大家保持精神集中、认真观看,了解他们典型事迹、倾听他们的现场访谈,不少党员干部表示内心受到极大震撼。风雨百年路,离不开他们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保驾护航。他们如闪亮不熄的灯火,护航新时代的巍巍巨轮,勇往直前。

据了解,本期节目推出了我国首位出舱活动的特级女航天员王亚平;24年不懈努力,做好乡村振兴“领头雁”王传喜;“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照亮山村孩子的求学路乡村教师张玉滚;敢追求肯奋斗就能实现梦想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勇担使命、忠诚护卫“祖国心脏”的交警孟昆玉;扎根黄土五十载,医者仁心写大爱的医生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

在党总支书记赵荣华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事迹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传承他们的精神力量。从他们身上体现的这种奉献、坚守、爱国、工匠精神值得我们去坚持,去传承,去发扬。我们应不忘初心,坚定牢固入党时的那份理想和信念,在日常工作中务实、求是,做群众心目中真正的榜样。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今后要立足本职,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传递榜样力量,学习、宣传、贯彻榜样精神。一路绽芳华扬帆起航。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立足岗位,坚定信仰,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言行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迎接学校本科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