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大一学生何嘉雯寒假抗疫事迹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实习记者  易石基 )何嘉雯,我校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护理本2206班大一学生,湖南永州人。2022年末学校因疫情原因提前放了寒假,放假后她赴在广东江门打工的父母处看望父母。见当地发出疫情防控药物包装和配送志愿服务招募,她便主动报名参加。自2022年12月22日起,她驻守蓬江区杜阮镇卫生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半个月,主要在发热门诊负责包装和分发药品工作。同时,她还加入村微信群进行线上指导,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行为指导、科普防疫知识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00小时,受到当地政府的表扬和村民的广泛好评。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公众号《和美瑶城》以“青年有担当,我县返乡医学生支援抗疫工作”为题进行了报道;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江门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大众网等对这些志愿活动进行了转载;【人民日报】也以“我是医学生,乡亲们有问题可咨询我!”为题对各地不少返乡医学生深入一线,助力家乡防疫进行了报道; 共青团中央以“青年有担当!为你们点赞!”为题进行了综合宣传。

(图片来源于人民日报公众号)

(图片来源于江门广播电视台)

何嘉雯同学,是个乐观开朗、热爱生活的青年。工作认真负责,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及时了解本班同学的心理状况,配合班长和辅导员的工作,踏实肯干。学习成绩优秀,在本学期开学考试中取得全班第二名的成绩。社团活动任劳任怨,在大一上学期积极参加校园简历大赛;作为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策划部的一员,积极撰写重阳节敬老院、校团委中心团建、爱心捐款等活动策划书;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多次参加献血活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服务活动;还参加了学校驻地呆鹰岭区运动会、发热诊室分诊、雷锋家乡学雷锋“弯腰行动”我先行、植常青之树,奉红热之心、贡献“青”力量,争当“河”小青、交通文明劝阻的志愿活动,志愿时长累计100小时以上。(审核:李先聪)

2023年3月30日


上一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我校开展高等教育法实施情况调研

下一篇 :捷报!我校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斩获3个全省第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30 
人气:656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