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关于举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3-24点击量  :  [3408]

关于举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各高校经管类学科之间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精神,拟定于2022年113举办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

为了强化我校学生的自主性、创新性学习,增强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为学生搭建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的实战平台,促进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与知识互补,为参加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选拔参赛队员,学校决定举办第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暨第届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就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办

二、竞赛方式

1、竞赛内容

本届竞赛的主题以投融资决策为主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运营管理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竞赛团队包含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 业财经理四个岗位。参赛选手在指定云平台上采集各类数据集。这些数据集是企业的运营数据,内、外部环境与业务运营、财务 数据处理等经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参赛队伍运用大数据工具,在互联网上采集一定规模的相关数据,清洗整理后与平台提供的数据集一起形成完整数据集,作为该队伍的数据源输入,做出企业的投融资分析决策。

2、评审方式

大赛采用“专一网络平台”(以下简称“系统”)作为竞赛平台,最后的运行确认在“系统”中确定,最终结果以“系统”为准。以投融资决策为主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运营管理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本次竞赛时量为180 分钟。其中大数据分析师竞赛时量为 60 分钟。

竞赛全程在指导老师李金梅、王财莉、机房老师蒋纯辉的监督下由竞赛平台自动评分,最终竞赛成绩由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后确定。

三、参赛对象注意事项

1、参赛对象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校级选拔赛已报名的学生。

2组队方式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个代表队限4名参赛学生,团队分设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业财经理四个岗位各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报名时的对应角色进入系统完成测试。

3、竞赛平台

专一网技能竞赛平台网址:http://race.chinazdap.com/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竞赛学生激活码:WMKVY8SM2E9P
温馨提示:电脑端需使用《谷歌浏览器》或者《360极速浏览器操作》平台 

4、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下午3:00;

竞赛地点:白宫实训楼207、208

5、注意事项

由于机房电脑数量有限,建议大家自带电脑PS:记得提前充好电,比赛最长会持续3个小时)。

成绩评定

成绩评定竞赛基本成绩由专一网平台自动评出,根据规则扣减相应分数后按分数排名确定最终竞赛成绩。

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 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5%。

、省赛队伍集训

学校将对本次比赛的优秀团队(校赛前名的团队)进行集中训练,并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湖南省第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教研室

 2022 年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