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潇湘晨报】保护母亲河!湖南高校大学生清理90公斤河道垃圾


潇湘晨报2023-03-21 18:09:06

3月1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衡阳市石鼓公园湘江河畔,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垃圾袋,对湘江河一带的烟头、塑料袋、碎纸片、废弃渔网、饮料瓶、快餐盒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10余袋共计约90公斤垃圾,江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在清理河道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行人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并对沿河岸乱堆乱弃垃圾和杂物的行为进行劝导,号召和引导市民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

有志愿者现场感言:“参加今天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收获满满。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

该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此次“净滩行动”的意义不仅仅是清理湘江河滩垃圾,更重要的是激发青年志愿者们的环保责任意识,并鼓励他们将这种责任感落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中,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去守护蓝天碧水。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王强 李建华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218589&sign=c34a6de14


上一篇 :【新湖南】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护碧水蓝天,追“锋”湘江行

下一篇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追“锋”保碧水,呵护母亲河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22 
人气:174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