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华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眷眷追“锋”心 浓浓敬老情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 李建华)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刘建军的带领下,前往衡阳市雁峰区挚亲养老院,开展“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关怀,营造了孝老爱亲、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

图片 1.png

(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家常,嘘寒问暖。)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水果、糕点等慰问品,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们分组协作、密切配合,有的拿起卫生工具,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收拾房间、拭擦玻璃;有的牵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倾听老人所思、所盼、所忧;有的还帮助老人们修剪起指(趾)甲,洗脚按摩。

图片 2.png

(志愿者们在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收拾房间,拭擦玻璃。)

  当天,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即兴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欢歌笑语,其乐融融。“这些孩子热情、善良、贴心,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说:“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我更加懂得了敬老的意义。能陪同老人拉拉家常,做点服务,为他们带来欢声笑语,我感觉很有意义。”

  据了解,多年来,前往养老院看望、关爱老人,已成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传统活动,得到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引导大学生传承孝道文化,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爱心,学会感恩奉献,带动全社会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刘建军说。

【原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0458/21.html


上一篇 :【潇湘晨报】帮老人买票、护送进站,湖南这群大学生现身火车站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下一篇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追“锋”“志愿红”护你平安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21 
人气:159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