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网站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3月9日下午,学校在航母301会议室召开学校网站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会议并作相关布署;名誉校长刘平娥、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对近期校内主网和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检查情况作了反馈和说明,对下一阶段学校各级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思路和要求作了交流。就围绕如何加强校园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既有明确的责任,也有确定的分工。

刘初生、余孟辉、刘平娥、彭文武等四位校领导就建立健全学校网站建设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学校宣传网络管理办法,组建专人负责的稳定的网站管理队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网站信息及时有效上传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

刘文君强调:当前,网络已经成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的制高点和主阵地,校园网和各二级网站是宣传学校办学成就,树立学校良好形象的窗口,也是学校服务广大师生的重要阵地。在信息发布方面,各部门要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发布工作,完善内容,查漏补缺,对信息来源一定要加强监管,建立信息审核备案制度,严格落实“三校三审”和“先审后发”发布制度;在网站运营维护方面,党委宣传部、设备处、信息中心与各职能部门既要分工又要协作,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做好校园网站建设与信息发布管理工作。各二级单位要站在维护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的高度,做好网站建设和整改工作。

根据大家讨论意见,刘文君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网建设和管理工作做了总结性讲话。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园网建设和管理工作。成立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为组长的校园网建设管理专班工作小组,认真研究,督促落实,切实把校园网工作抓在平时,落于实处。同时,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站在维护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的高度,做好网站建设和质量提升工作。网站建设专项检查评价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奖惩机制。二要落实责任,把网站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扎实做好网站整改提升工作。当务之急是要确保网站信息内容充实、安全、更新及时。不断完善栏目设置,扩大信息量,消除空链死链,充分发挥网站建设在学校教学、管理、科研中的重要作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所属网站建设的目标任务,责任到人。三要建设成具有学校特色、辨识度高,简洁大气、高雅舒适、结构清晰、风格统一、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体现学校办学亮点、办学优势、办学特色的现代化网站。四要进一步规范程序,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敏感性,学校新闻宣传要把握正确性、政策性、准确性、时效性、可读性和艺术性。五是及时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和数据更新工作,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及时准确地展示自身的办学成就,让社会各界对学校整体工作有新认识、新印象,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根据会议精神,遵循“谁主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另配备信息员一名,负责网站建设、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监控等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信息的审核和上传等工作,确保上传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各部门要认真检查梳理本部门网页,要在网页设计、内容建设、内容维护等方面进行整改完善,重点检查新闻信息是否准确、内容更新是否及时、栏目设置是否合理、网络安全是否到位、标识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

会议要求,3月12日前完善主网和整体框架,查漏补缺,由宣传部负责;3月19日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子网站建设完成框架调整,还没有建立子网站的部门要创建,已经创建子网站的部门要检查完善;3月26日前学校主网和各二级子网站全部建设到位。学校纪委进行督查,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进行落实。

                                                     2023年3月9日

上一篇 :学校举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第三次集中培训暨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篇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进行时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09 
人气:634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