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自2014年升本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更踏实的步伐、更完善的举措、更宽广的视野,不断朝着建设合格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迈进。2023年5月,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这是对我校升本以来办学成果的一次“大验收”,也是对我校教学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振奋精神迎接“大检阅”。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定位、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专业与课程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教学质量等全方位、立体化的考核,事关学校声誉和形象,对我校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是学校发展道路上的关键一步。全校师生务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良好表现迎接“大检阅”。学校升本九年来,已作了七年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的准备工作。学校现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健全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细化管理,这场攻坚战就一定会打赢,也一定要打赢!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尽职尽责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严谨细致地去关注每一个环节,立足于"细",着眼于"实",贯穿于"精",再次查漏补缺,再次提质完善,把基础做牢,把特色做足,把优势做强,我们就有顺利通过的底气,我们就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严谨细致、攻坚克难,下定决心攀登“光明峰”。我校各项评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期间我们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会发现这里那里的短板,这是所有新建本科院校都会经历的过程。遇到困难、发现短板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补齐短板的办法。全校上下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要有“百二秦关终属楚”的意志,严谨细致地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各部门、各专项工作组要吃透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精神内涵,按照学校的顶层设计和时间节点安排,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弹好钢琴,有的放矢。对评建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提出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冲刺完善阶段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各二级院(部)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环节、教学档案、试卷、论文、教材管理,积极梳理产学研合作办学成果,加强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突出特色亮点,以优势学科专业为建设重点,促进各学科均衡、稳定、全面的发展;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教学基本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补齐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坚定信心剔除“拦路虎”。信心更比黄金贵。评建的过程就是找问题、寻差距的过程,也是解决问题、弥补差距的过程。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校上下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我们要正视不足,总结经验,化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毫不气馁,披荆斩棘,开辟道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明确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找准方向,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大局为重,以中心为本,脚踏实地,各尽其责,全方位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当前,正在进行预评估,预评估就是对评估的预演,各部门要认真积极对待,有效利用预评估的成果,把专家的建议转化为评估成效,进一步落实整改方案并完善每一个细节。积力所举无不胜,众志所为无不成,“撸起袖子加油干”,“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懈怠”。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前行,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各项评估指标落到实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抖擞精神,扑下身子,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2023年3月13日

上一篇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进行时

下一篇 :我校组织收看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大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13 
人气:850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