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党委书记刘文君等领导走进课堂开讲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本网讯(通讯员 毛佳发 罗乐 摄影 奉隆源)3月7日-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君,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委员、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走上讲台,为学子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授课专题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为讲好这堂形势与政策课,校领导积极查阅资料,在分头备课的基础上,于3月6日进行了集体备课,最终形成统一课件和教案。本次授课聚焦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课堂上,刘文君等校领导运用详实的史料、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紧围绕“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统一大势不可阻挡”“与时俱进的行动纲领”三个方面主题对两岸关系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深刻阐释台海形势的时与势,坚定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并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对在新形势下坚定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然性有更深入的理解。

据悉,“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领导带头上“形势与政策”课,和思政专职教师一起从不同视角进行讲解,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实现了思政教学全覆盖,增强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效地发挥了思政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审核 李建华 2023年3月9日)

上一篇 :我校组织收看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大会

下一篇 :党委宣传部构建大宣传格局,围绕教学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09 
人气:627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