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追溯源 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3-03-06点击量  :  [8604]

202335晚上19:00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室举行以不忘初心追溯源  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是为了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在全院学生中营造讲文明的良好氛围,掀起“学雷锋、树新风、讲文明、懂礼貌”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知雷锋,学雷锋,进而弘扬雷锋精神,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心中有祖国,有人民,有他人,做品德高尚的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一起讲雷锋事迹,读雷锋名言,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生命是有限的,但若能抓紧时间,利用生命,不迷茫,让自己尽情的发光发亮。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是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的坚定的理想信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言行一致、不图名利、始终如一;是刻苦学习、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学习雷锋好榜样,愿雷锋精神这一永不熄灭的火种照亮我们的青春,薪火相传。雷锋精神并没有过时,相反,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新时期,雷锋精神能引导人们克服享乐主义、个人主义、利己主义等市场经济负面思想的影响,指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营造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校园氛围,更需要大力提倡和弘扬。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我院学生充分了解到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履行者,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我们要学习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精神。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制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