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3-03-05点击量  :  [8527]

华声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赵孝锶 李建华)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就业能力,把握就业机会,3月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续建军联合宁波银行,对该院2023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image.png

(就业指导课现场。)

  开放式的课堂上,续建军从专业的重要性、专业的就业前景导入,结合时政,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发展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阐述自己对职业的困惑,探讨自己对未来的规划。续建军深入了解学生对就业的诉求,为有困惑的同学进行耐心解答,帮助学生分析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有效发挥了师生之间“朋辈”交流互助的作用。同学们直呼:“这样生动的就业指导课,我们喜欢!”

image.png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续建军在对毕业生进行个性化指导帮扶。)

  据了解,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该院充分发挥了辅导员的能动作用和资源优势,制定就业帮扶政策,对每个毕业生进行“量身定制”的帮助,有针对性地进行实习督导、考研咨询和就业指导,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就业。同时,该院辅导员采取积极措施,充分发挥校友力量,拓展就业资源,动员他们为学弟学妹伸出援手,得到热切回应,增强了毕业生就业信心。在此基础上,辅导员还特别注重家校联合,分析形势、解读政策,通过家校合力,推动毕业生就业。

  “在续老师的细心指导和热心帮助下,我终于成功拿到了自己喜欢的公司offer,能遇上这样贴心的好老师,我真的感到很幸运!”该院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赵芊芊激动地说。

  该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将想方设法为毕业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做实就业帮扶,力促2023届毕业生“人人能就业,个个就好业”。

原文链接:

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390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