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科研课题申报暨暑期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学校召开科研课题申报暨暑期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张红艳)为贯彻落实第五次、第六次校务扩大会议精神,根据董事长的指示,科技处于7月17日下午在航母楼238室组织召开全校科研课题申报暨暑期科研工作部署会议,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张红艳介绍了近期省、市几类科研课题申报项目的性质和基本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各二级学院的学科特点及科研现状,共同商讨并明确了各二级学院课题申报任务,要求将申报任务落实到人,督促本部门教师利用暑假期间做好课题申报工作。对已经立项在研的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研究进展、中期检查和结题情况作了通报,并要求各二级学院督促项目主持人严格按照课题规定的程序和进度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2.jpg


主管科技工作副校长吴义虎就学校当前科研工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目前我校科研力量相对薄弱,各项科研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要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发挥好高科院专家传帮带作用,大力培养一批科研能力强的青年骨干教师,提升全校教学科研水平;二要加强学科团队及科研平台建设,为全校教师从事科研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三要积极释放青年教师的科研能量。青年教师是学校科研工作的希望所在,要找准自己科研方向,加强平时科研积累,切实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四要认真做好本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全校教师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准备好课题申报材料,要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负责的态度,认真调研,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保质保量完成董事长提出的科研目标,助力教师职称晋升,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科研指标的支撑;五是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全校教师要树立起在教学中开展科研,在科研中促进教学的理念,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要合理分配教学与科研的时间,尽可能做到适度化、科学化。六是学校拟实行教师科研工作量考核制度。目前,科技处正在酝酿出台教师科研工作考核办法,鼓励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发挥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同时要确保教师从事科研工作劳有所得。

部分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和个人情况进行了发言,就我校未来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发展方向和重点建言献策,就二级学院如何与高科院科研融合等进行了探讨。(责任编辑:赵红深)

                                     

                                        2020年7月20日


上一篇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我校举办2020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省级选拔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7-20 
人气:1765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