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我校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魏靓,摄影:李杰)为引导二级学院统筹抓好课程、课堂、教材和课程思政工作,引导教师加强课程教学与课程育人研究,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学校于7月上旬组织开展了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经过各二级学院的初赛选拔,7月11日学校在教学楼404室举行现场授课决赛,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的16名教师参加了现场授课决赛角逐。


111.jpg

课堂教学竞赛现场

 

决赛分为参赛材料函评和现场授课两个阶段进行。函评为参加决赛的教师提交所授课程10学时的教学设计、与之对应的10个节段的教学课件;现场授课由参赛教师从提交的10个节段的教学课件中随机抽签确定参赛内容并进行现场授课15分钟。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案,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积极创设师生互动的课堂教学,注重互联网+环境下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注重课程思政和创新创业元素的融入。赛场上,他们有的温文尔雅,有的谈吐幽默,有的思维敏捷,有的严谨求实;他们时而评唱结合,时而循循善诱,时而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和独特的教学方法,彰显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范,彰显了学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教学风范。


222.jpg

获一等奖老师与颁奖领导合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均完成比赛各环节内容。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客观评价打分和组内排序,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郭红铄、高科院的曹玉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轶岚和人文艺术学院的杨丽等四位老师获得了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一等奖;护理学院蒋兰兰等六人获得二等奖;高科院张嘉焱等六人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推动教师队伍整体建设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聚焦金课建设,为青年教师搭建彰显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3.JPG

参赛教师与校领导及评委合影

党委书记苏玲,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等出席赛场并担任评委;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和部分新入职教师在竞赛现场观摩了比赛。(责任编辑:彭文武)

 

 

 

 


上一篇 :学校召开校务会扩大会议研究推进迎评促建进程并部署暑期工作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年度述职考核暨评先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7-13 
人气:1731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