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资料下载

关于组织开展湖南交通工程学首届 “大学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10-05点击量  :  [5511]

门、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的气氛,湖南交通 工程学院决定于2022 10 月在全校范围内举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一届 “大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由同学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辛勤育人、为 人师、受人尊重的优秀教师代表,对当选“大学生良师益友”老师的事 迹进广泛的宣传,通过展现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以树立教书育人 的典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学校各学院 (部) 从事本专科教学或学生管理工作,任职满一年 以上,并具备下列条件的一线任课教师、辅导员可参加评选。

( )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教师法》和学校 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

(二)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和职业信念,对教育 学工作高度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严谨治学,诲人不倦,敬业奉 献,教育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

(三) 严以律己,廉从教,诚实守信,为人师表,深受学生爱戴。

( ) 积极参与学校或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学生做形势政 策、学业导航、升级教育及职业规划等报告;或积极担任辅导员等一线工 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五) 积极参与指导学生的学风建设、科技创新、专业竞赛、文体活


动及社会实践等并获得校级以上奖励;或积极指导学生科研、课题等并取 定显著成果。

(六) 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帮扶,在学生导师制等活动中有 一定的成效和事迹,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二、评选办法

(一) 推荐名

学院 (部) 为单位组织推荐,每个单位根据在岗教师人数情况,可  1-2 名教师参评。建议按照教师人数划分学院比例,全校推 1215  10 名,其他做提名奖励,辅导员推 8 12 名,选 8 名,其他做提名奖 励。

() 评选步骤和时间安排

整个评过程采取学生民主推举、学院审查推荐、学生投票初选、学 评委会考察审核、公示等步骤进行。

1.学生民主推举 (10 7  10 9  )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发动全体学生,按照评选件和有关规定,推荐自己心目中的良师益友;

2.学院审查推荐 (10 10  10 15  ) 。各学院认真审查学生 民主推举名单,并根据实际,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学院推荐人选,并将第 一届湖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良师益友”评选申报表、汇总表 (附件 1 2) 连同推荐教师事迹材料 (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一般不超过 1500 ) 纸质稿和电子版一并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学楼 207 办公室) 。

3.学生投票初选 (10 16  10 21  ) 。经学校评选工作领导 组初审后,将各学院正式候选人简介及事迹材料登录在“湘交青年”微 信公众号,进行微信网络平台投票。

4.组织评审。10 22  “大学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组织

评审。



5.公示 (10 23  10 27  ) 。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 生投票情况评审小组评审意见对“大学生良师益友”评选结果在学校官 网上进行公示。

6 、宣传表彰,学校适时召开表彰会,对获得“大学生良师益友”称 号的师予以表彰奖励,并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向他 们学习,进一步营造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组织

学校成立“大学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整 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余孟辉任组长,成员由教务 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各二级学院 (部) 主 负责人组成。

领导小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开展。由 党委工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教务处分管副处长兼任办公室 主任。

各学院党总支、行政的领导下,成立“大学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 推荐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的有关工作。

 

附件 1 第一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良师益友”评选申报表 

附件 2 第一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良师益友”申报汇总表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2 10 4  

1670893084499.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