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本网讯(通讯员 周艳平)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航母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董事长刘福生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

副校长余孟辉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校园四化建设讲话。他强调,董事长召集学工系统、保卫处、招生就业处、食安委、后勤处召开专题会议,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筑牢校园安全保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校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如何落实,主要是立足于预防,着眼于处置。针对目前的情况提出十二点要求可持续抓好门岗管理、学生处制定限进不出方案、教务处严格落实教学工作、保卫处做好教职工家属的管理、工地的建设工人限区域活动、学校整个的物防要求到位、防疫物资的准备、核酸检测的情况、思想引导和疫情控制、食堂门店管理、校园消杀要对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24栋隔离宿舍的管理,确保真正做到疫情防控。

福生董事长在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精神。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对学生极端负责的精神,把确保校园安全作为重大任务,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做实做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最安全的校园环境。学校如何上档次,关键在于在座的各位,各位同志是安全的保卫者和服务者,大家是奋斗在一线的人员,时刻牢记我们是耕耘者需要我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奉献自我在岗位的力量。刘董事长会上作出部署,一是防疫防控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到不出校门不去高风险地区,不因个人毁坏一个学校甚至是一座城,切实以大局为重,要按政府的要求来落实。

二是消防工作不容忽视,尤其是近期我校周边高校发生的火灾事故触目惊心,我校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如何紧绷安全这根弦更是刻不容缓,随着寒冷天气的来临,取暖照明等用电量大,但是我校的电路电线存在部分老化的现象,保卫和学工的工作人员要做好安全教育,并对安全隐患彻查到底,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福生董事长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各部门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来抓,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安全第一,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宿管员要管理好栋位的安全问题,所有的充电器和充电板不能放在床上。每天早中晚都要有安全的提示加大安全力度,管理消防的保卫人员、宿管员、辅导员要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从学生、辅导员、宿管员、老兵连、保卫处,此项工作由学生处落实。

三是就食品安全福生董事长提出要防止投毒,一旦出现事故将是大面积的安全。另外从校园的交通安全、学生的心理状态等作出强调,辅导员要对每一个学生都了如指掌,包括感情动态和家庭状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辅导员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外对门店的管理要规定送货时间,规定送货车辆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入校,保卫处要对车辆限时离开,如果超过时间要给予收费。保卫处要管好校门,对来校的车辆要提前报备,主要的工作重心要放在查处红黄码的情况上来,如果是对不是我校的车辆放入校门的将实施监控。

董事长指出所有的工作都要抓好细致的工作,进行安全检查时主要是学生宿舍、实验室和图书馆、白宫、机电楼的用电安全。他要求,学校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真正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彭文武作会议总结,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考核,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审核:余孟辉)

2022年11月27日

上一篇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下一篇 :我校团学双代会隆重召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1-28 
人气:628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