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烈火显真义 退伍不褪色----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积极投入灭火救援任务

烈火显真义 退伍不褪色----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积极投入灭火救援任务

 

本网讯(通讯员 刘仁秦 李杰)18日下午4时,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金坤包装厂仓库发生火灾,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消防人员立即调集力量全力展开扑救,我校保卫处全体人员闻讯后第一时间奔赴火灾现场中,主动与消防官兵协调配合,积极展开救援。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暂无人员伤亡。

据保卫处副处长廖道君回忆:事故现场,由于环境、地形等复杂因素,导致消防车近距离进入现场困难,加之现场没有充足水源,只能以现有的消防车内和附近池塘的水源作为依托,开展灭火行动。于是廖道君当即与消防官兵商量决定,使用我校消防洒水车、配合消防人员的专业指导,为其加压,加之正确使用、操作,配合当地政府及其他人员展开灭火行动。保卫处其余人员负责指挥现场交通安全,保障当时的交通顺畅及消防人员救火行动顺利。


图片1.png


图片2.png

保卫处副处长廖道君救火过程


这已不是保卫处第一次主动处理类似突发事件,2019年9月17日下午3时,我校二食堂一楼“好粥道”店铺发生火灾事故,保卫处听闻,立即与老兵连全体人员火速赶往现场,经过全体同志的不懈努力和全力扑救,这才避免了一场不可设想的电源火灾伤亡,事后经了解,事故无一人伤亡。


图片3.png



图片4.png

去年乐尔乐救火现场


“烈火显真义,退伍不褪色。”这是保卫处处长刘英交,副处长廖道君,院办肖远增,消防干事戴东阳,等党员和保卫处退伍军人刘仁秦,潘浩冬的真实写照。“各行各业,尤其是当火灾发生时,交通秩序是最重要的,这涉及到普通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所以火灾发生时,我乘坐肖远增的车前往救援,作为其他消防主力,并安排保卫干事现场组织学校外的交通。只要能出力,保护学校、保护社会,甚至保卫国家,哪怕微不足道,这也是我们全体保卫人员的心愿啊!”廖道君说。(责任编辑赵红深)

 





上一篇 :新规来啦:明年起董事长要给考研的同学发重奖!

下一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实施方案启动暨 第一阶段建设任务责任状签字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6-19 
人气:1805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