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实施方案启动暨 第一阶段建设任务责任状签字仪式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实施方案启动暨

第一阶段建设任务责任状签字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建华)6月19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实施方案启动暨2020年第一阶段建设任务责任状签字仪式在学校体育馆103会议室隆重举行,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董事长、党委委员刘秋菊,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纪委书记刘毅出席会议,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文武主持。

3(1).jpg

校长陈治亚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就如何抓好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紧迫感、重要性和目标任务。合格评估是国家对高校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学校加强和推进内涵建设的内在要求,要通过评估查找不足、找准问题、以评促建。二是要按评估要求狠抓落实。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担当起评估重任,严格按照评估评建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相应指标体系任务。三是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全体教职工从自己做起,从岗位职责做起,做靠谱、做踏实,做实做精、落细落小,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四是新一轮人事制度和薪酬改革,要围绕合格评估推行,建立黄牌红灯制度,庸者下能者上,懒者走勤者留。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

42.jpg

2(2).jpg

9个教学科研单位、1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第一阶段评建工作责任状并排队向陈治亚校长递交。这是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的需要,是评估工作责任到人,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审核评估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工作、深入查摆问题、狠抓落实落地的督战文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代表二级学院作表态发言,教务处处长刘孟祥代表职能处室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是对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工作成效的一次严格检验,均表示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动员本单位、本部门的全体人员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强化措施,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迎评建设工作。

39.jpg

40.jpg

副校长杨兵初代表评建办讲话。他指出:这次所签的每一条评建任务只是如同语文课考试中的一道作文题,如何写出一篇精彩的文章还需要各责任单位、各责任人团结本单位全体人员深刻理解评估内涵,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去润词造句。每一项评建任务就是一个指令,每个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都要按照指令要求按时按质完成。以责任状的形式无非是为了更好落实责任,让大家重视起来,落实责任书必须有责任心。

41.jpg

    董事长刘福生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这个会议开得很好,大家都表了态,他也表个态。全体师生员工自觉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确保政令畅通,以良好的工作和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合格评估各项工作,为评估作贡献,为学校添光彩。学校现在有大楼、有大名,也有大师,就是怎么去落实了,只要持之以恒地去抓、去管、去做,就会收到效果。教学科研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对迎评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和严格的检查,针对评估的各项指标拾遗补缺,责任到人。要把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作为平时工作来抓;要把产教融合当做持色来做,学校拟拿出3个亿作为以评促建费用,其中1.5个亿用于师资队伍建设;要把毕业生升研比例提高到30--40%,学校奖励每个升研学生2000-5000元;要让校长有权有责,名正言顺行使职权。只要大家凝神聚力,扎实苦干,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一定会实现!

    学校党委书记苏玲在外出差,她电话校长转达她的意见,学校党委全力围绕学校评建开展工作,同时号召全体师生精诚团结,把本职工作与评建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以苦干实干精神,实实在在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争取获得好的成绩,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而努力奋斗。(责编:李先聪)

                                                                                                                                                                                                              2020年6月19日


上一篇 :烈火显真义 退伍不褪色----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积极投入灭火救援任务

下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湘南学联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6-18 
人气:1732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