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人格魅力引学子 点亮心灯照前程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获奖辅导员风采录


人格魅力引学子 点亮心灯照前程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获奖辅导员风采录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 赵荣华) 6月16日历时27天的全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6名优秀选手从全校54参赛选手艰辛胜出一展风采,荣登奖台,全校瞩目。一路走来,辛勤的付出终于得到可喜的回报;回望来路,当你把这份良心工作变成生命时,那种“爱”已超越生活之需,变得让人享受便成了一颗众星捧月闪亮耀眼明星

 曹典.png

      【一等奖获得者】曹典,女,中共党员护理学院辅导员。

      【成长收获2014年9月起担任护理学院辅导员。作为大学辅导员,自身综合素质和政治工作能力必须过硬引领学生形成正确“三观”;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以朋友的身份真正进入学生的心灵,方能让学生敞开心扉,帮助学生解决困惑走出迷茫;做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树立良好班级班风、学风。在校工作期间所带班级均无重大安全事故,已毕业班级护士资格证通过率保持在95%以上,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2018年获得校级师德模范、被评为校级十佳辅导员。

【获奖感言】 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锻炼的契机,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我们进步的动力。人生的道路漫长而曲折,教育的终极目标至高无上,个人的奋斗永无止境。

 王刚.png

       【二等奖获得者王刚,男,中共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辅导员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

成长收获2012年至今担任辅导员,曾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称号。2016至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辅导员技能大赛初赛二等奖,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获“优秀学员”称号,发表论文《浅谈高校辅导员学生工作管理创新》获校级二等奖,参与省级思政课题项目研究两项,指导学生参加“湘鄂豫约创比赛”获三等奖。

【获奖感言】 本次奖,我倍感荣幸,感谢学校给予我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指导与帮助,感谢同事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迎接新的挑战。我始终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周艳平.png

二等奖获得者周艳平,女,中共党员,护理学院辅导员。

成长收获2013年9月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2014年被评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先进个人, 2017年被评学校优秀党员,2018年被评为校级十佳辅导员,2019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获奖感言】作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一员,很荣幸在2020年辅导员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与栽培,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以后工作的鞭策。通过此次比赛,我明白,工作中我们要敢想敢干,明确目标、定位和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努力,为学生“遮风挡雨”,把梦做到最巅峰!

 张敬会.png

三等奖获得者张敬会,男,中共党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辅导员。

成长收获在我心目中辅导员工作是神圣的,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辅导员工作是很繁琐的,但是细中见大。六年的辅导员工作,酸甜苦辣皆有之,跟着学生一起成长,自己也逐渐成熟。2014年—2018年担任辅导员,期间发表论文2篇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荣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十佳辅导员”2018年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一等奖。

【获奖感言】在这次辅导员技能比赛中我能获得三等奖,是我始料未及的,我一直感觉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这是学校领导和同事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我将“不负韶华,继续努力”。

 赵春香.png

三等奖获得者赵春香,中共党员,经管学院辅导员。

成长收获主要负责主题教育、学生党建、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指导、资助等日常管理工作。所带班级多次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所带学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本人多次荣模范党员、优秀辅导员主持校级课题一项、指导财管本1702班周粮梦参加读懂中国征文比赛获得省级三等奖

【获奖感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此次辅导员技能竞赛,我明显感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有幸的是能够向学校众多优秀辅导员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获奖让我倍受鼓舞,坚信只有不忘为党为国培育人才的初心,牢记政治辅导员工作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进取心不断提升自己,争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辅导员。

 杨美.png

三等奖获得者杨美中共党员,人文与艺术学院辅导员。

成长收获2019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我感到责任重大要当一名称职合格的辅导员是很不容易的,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更难。如今的大学生思想较活跃,主观意识较强,思想工作确实比较难做,因此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我会朝着最好的结果做最的努力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为进一步做好辅导员的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从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获奖感言】用最大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以心血汗水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责任编辑 李先聪 2020年6月19日)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湘南学联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凝聚时代力量,放飞青春梦想——我校在湘南学联纪念馆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参观见学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6-18 
人气:1858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