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20302)

2022-06-13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0536

>>专业代码:0203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理念,按高标准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具有基础厚、口径宽、能力强、综合型、高素质,具有一定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熟悉金融工具和交易手段,有一定的市场分析技能和业务素养,并富有社会责任感,能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金融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风险管理以及教学、科研领域起引领作用、具有国际视野、金融工程意识以及实践和竞争力强,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应用计量经济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投资学、投资银行学、期货投资理论与实务、投资组合管理、个人理财原理、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固定收益证券、税收筹划、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金融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风险管理以及教学、科研领域业务及管理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