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拓岗访企促就业 校企合作育英才

本网讯(通讯员 何美生 龙金涛)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学科专业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共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发展铁路运输,服务地方经济。7月14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文善带领实验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来到湖南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宁市副市长何志雄,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耀辉,瓦松车站站长刘柏怀等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何美生一行参观了湖南瓦松公司,对该公司的经营方向、检测室检测作业程序、设备操作规程、日常管理和生产科研等情况进行现场观摩调研,并详细询问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情况,对瓦松公司的生产方式、经营理念、管理体系、信息化手段表示赞赏。校企合作洽谈会上,何美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表达了根据双方资源优势建立合作共赢机制的意愿和构想。瓦松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设备资产、人才需求、经营模式以及与驻衡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展情况和合作成效,真诚期待能与湖南交通工程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深入讨论了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合作方式等内容,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就下一步实施深度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对湖南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学校的领导们学习了该公司在育人革新、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的理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此外,学校将继续推进就业促进工作的落细落实,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新局面。(审核:樊晓平)

2022年7月22日

上一篇 :2022年“七一”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系列报道NO:4

下一篇 :【迎评心声】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23 
人气:879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