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朱红红教授来校指导工商管理“双一流”应用特色 学科建设项目汇总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何建军 摄影 曾建催)9月10日上午,学校在航母楼238召开工商管理“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汇总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湖南工学院专家朱红红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指导。学校常务副校长兼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彭文武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教授、科技处、教务处、财务处等职能处室相关领导以及工商管理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忠祥院长主持。

会上,朱忠祥院长首先介绍了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近几年来的建设情况。朱红红教授详细查看了我校工商管理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的汇总材料,结合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汇总工作的基本要求,对我校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汇总材料数据谈了三点看法:

一是从短期的目标来看,目前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经费无法入表,应将用于工商学科建设的硬件、软件建设、人才引进等累计金额超过10万的项目进行打包分类,如业务费、图书、设备等其它在10-100万的费用分单列支;

二是从未来的目标来看,学校应按专业设置和学生人数引进配套的师资队伍,同时培育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同时将学科有关的大型活动分单列支;

三是学科建设要有明确预算,团队建设、科研、实验室建设、学科竞赛都要积极申报。 

关于学科建设的经验,朱红红教授提了四点看法和建议:①是学校每年都要制作预算,健全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将日常开支按学科方向、学科团队登记;②是制定积分制,拿出相应金额用于奖励,③是标志性成果:国家项目、省部级项目、专著、高水平教材、一流课程、培育成果、省市级成果奖项少;④是要加强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建设,学校在重点学科资助、大项目选定、人才引进方面要重点支持工商管理学科。

最后,彭文武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说:朱红红教授的指导意见非常中肯,为我们明确了之后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汇总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突出我校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的特点与亮点,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真实查找差距;二是要对标对表,精准落实,把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汇总工作完成好;三是青年教师要潜心研究,扎实工作,将工作做实,出高水平成果。

本次研讨会对切实推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尤其是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我们明确学科建设和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

 


上一篇 :学校举行戴江南大师工作站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篇 :我校与慧科集团共建课程答辩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STB
日期:2021-09-29 
人气:11086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