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再谱新华章

---学校召开新春团拜暨2021年第二次党政联席(扩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玲珑玉鼠辞旧岁,璀璨金牛迎新春。2月20日上午,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砥砺奋进再谱新华章”新春团拜暨2021年第二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新年发展大计,执行校长刘杰主持。

image.png

      陈治亚传达了习近平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教育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湖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长蒋忠昌的全省2021年教育工作报告和副省长吴桂英《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要求各机关处室、教学院(部)全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陈治亚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习近平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之感受: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民办高校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二是认真回顾走过的路,全体教职员工都要摆正位置,反思工作;要把学校的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都要当一回孺子牛、老黄牛;大家都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学校工作,这也是良心和良知。学习陈宝生部长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之感受,陈治亚阐述了2021年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和以评促建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要求大家学懂弄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抓实干,补齐短板,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学习2021年湖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时陈治亚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按照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质量保障能力,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高质量通过。

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陈治亚作了布置,他要求大家重视学习和评建。大家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政策法规文件汇编》。通过学习,解决知敬畏守规矩问题,解决凝聚人心、形成共识;不学习就无知无位。评建工作是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标指标体系一项一项落实,把历次督查的问题列出来,按照整改时间表一个一个解决。要从细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抓细节、重规范,抓难点、求突破。要定岗定编,减员增效。

image.png

 董事长刘福生讲话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就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布置。对新学期各项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学院要做好师生疫情排查,数据按时上报,落实防控演练,确保开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image.png

 校长陈治亚讲话

刘福生发表新学期致辞。他说,今天既是新春团拜会,也是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和收心会。他代表学校向全体与会人员和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对陈治亚上级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新学期工作安排表示赞赏;对彭文武作出的疫情防控安排进行了再强调。他指出,我们中层以上干部是很有战斗力的,是会干事能成事的群体。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教学、科研、招生就业、评建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如何发扬2020年的成绩和工作作风,更好的做好2021的工作是今天会议的主题。2021年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团结一致聚合力,砥励奋进再出发,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更自发地聚焦评建、更自觉地选择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确保正确的思路举措一抓到底、良好的发展态势保持到底。2021年,校董事会授予校长人事权、财经权,让校长真真切切地抓帽子、发票子。科研今年要再上新台阶,再来个大的突破,争取拿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新创业学院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领人才培养特色;各教学学院要以学生为本,改革课程体系,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完善实训基地建设,打造一批亮点,把基础打牢固,把特色做鲜明;师资队伍务必按职称、年龄结构配备到位,全面达到评估指标要求;后勤要做好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财务要严格执行预算,临时项目报校长审批,以程序办事,按规矩行权。

430A6CAE568104ACA65A8EB2A8C6E1F3_750_750.jpg

 执行校长刘杰主持会议

刘杰指出,2021年是建校30周年,也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深度对接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把工作做得更细、把服务做得更优、把内涵做得更实,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抓出品牌。为此,他提出5点要求,一是列出评建时间表;二是本周拿出可行的办公场地建设方案;三是加大师资培训力度;四是通过创新创业建设构想;五是确保师资队伍的合理结构。刘杰还就预算制度、教师队伍建设、档案管理、生源结构、校园建设、实训教学和校企合作等应用型人才培养8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改进和完善构思。最后,刘杰倡导大家说干就干,讲牛就牛,牛气冲天!(责编:李先聪)

4(1).jpg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讲话                                                                                              

                                                                                                         2021年2月20日


上一篇 :众志成城 无坚不摧

下一篇 :刘福生等校领导收看湖南省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盛况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2-20 
人气:1691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