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育人使命 —-机关三支部党员赴郴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感,机关三支部党员于11月28-29日前往汝城湘南起义纪念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学工部部长、三支部书记刘公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参观学习。


01.JPG

11月28日,全体党员在湘南起义纪念军旗前合影留念,
缅怀红军战士,弘扬长征精神


 带着对红军战士的敬仰之情,我们首先来到了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1927年11月26日至28日,朱德在此主持秘密召开湘南、粤北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策划湘南起义,史称“汝城会议”。“汝城会议”为湘南起义做了政治上、军事上、组织上的充分准备,是湘南起义纲领性、方向性的重要会议,对湘南起义起着决定性作用。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家深刻感怀了湖湘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为了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甘洒热血的勇气与情怀,进一步激起了大家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的更大热情。

一个月之前,学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半条棉被"红色电影,今天大家又亲临故事发生地,再次感受这段血与火凝结成的军民鱼水情。在沙洲村前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列队肃立,支部书记刘公保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广场。

1934年红军长征路过汝城县沙洲村,三个女红军驻扎在村民徐解秀家中。徐解秀家里一贫如洗,简陋的床铺上连一条完整的被子都没有。红军开拔之际,三个红军姑娘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徐解秀颤抖着双手接过这半条被子,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在讲解员的回顾和影视片中的这一幕,深深感动着前往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教师。在纪念馆中,我们发现这样的故事并不是绝无仅有,“一条裤子”、“一条红军被”、“一只藤碗”、“两个红薯”,这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汇聚成了一种红军精神、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这正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赢得了人民真心拥护和支持的生动体现。

通过这次党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争当育人模范。支部要求大家把“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个方面,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机关三党支部坚持“红色课堂”与“红色感悟”相结合,把丰富的实物史料转化为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让党员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表示要学英雄、见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教学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责编:李先聪)                                                     2020年11月30日                                                                                                                                              

02.JPG

全体党员参观郴州汝城沙洲村“半条棉被”
故事发生地徐解秀老人旧居



03.JPG

11月29日,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承诺


04.JPG


05.JPG



        



上一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1月份集体学习

下一篇 :我校党委书记苏玲在“全省民办高校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上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交流学习体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1-30 
人气:1739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